撞死人還一路升為縣司法局長 終被判監3年

發表:2002-05-29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3日,十年前釀成2死3傷重大事故的黃亨祥終被判刑3年,而10年間黃一直沒被追究刑事責任,且一路升任為縣司法局局長;死者妻子10年間不斷申訴,終見曙光。

  青年律師車禍喪生

  1991年6月29日,時任鹽津縣律師事務所主任的黃亨祥持實習駕駛證,駕駛汽車載彭安泉、韋正榮等5人,在途中翻下距公路150米高的亂石中,造成彭安泉、韋正榮兩人死亡,乘車人邱吉琴、邱吉紅、黃誠受傷,車輛報廢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發生後,大關縣交警大隊認定黃亨祥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讓彭安泉之妻鄧光瓊困惑的是,事故發生後,大關縣交警大隊上報到大關縣公安局追究黃亨祥交通肇事罪的材料被退回,不追究黃亨祥的刑事責任,還將大關縣交警大隊寄給鹽津縣律師事務所的《交通事故認定書》加以隱瞞,使鄧光瓊欲告無據。

  鄧光瓊10年申訴討公道

  鄧光瓊想不到的是,逍遙法外的黃亨祥於1992年升任鹽津縣司法局副局長、高級律師,後又升任為局長。而鄧光瓊被從科員降為臨時工,直至1995年才恢復為科員。從1994年7月28日起,鄧光瓊開始了多次向省、地、縣有關部門申訴的歷程。1995年,廣大群眾自動捐款讓鄧光瓊上北京去申訴告狀。

  今年大關縣人民檢察院對黃亨祥交通肇事案提起了公訴,指控被告人黃亨祥的行為觸犯了刑法有關規定,構成了交通肇事罪。

  2002年5月23日,大關縣法院依法判決被告人黃亨祥犯交通肇事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由被告人黃亨祥賠償彭安泉死亡補償費、彭安泉之女鄧春娜生活補助費,共計人民幣17030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