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干叫嚷揪後臺,意在幫江除阿斗

作者:金麼兒 發表:2002-06-02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羅干在5月30日召開的「嚴打」整治鬥爭調查匯報會上講話,叫嚷對下一步「嚴打」整治鬥爭,「要依法嚴懲黑惡勢力及其後臺、『保護傘』。要把『打黑除惡』,深挖其後臺和『保護傘』同反腐敗鬥爭緊密結合起來。對黑惡勢力的後臺和『保護傘』,不管是什麼人,也不管在什麼崗位上,都要堅決查個水落石出,依照黨紀政紀和國家法律予以嚴懲。」

羅干對黑惡勢力的「後臺和保護傘」這幾個字如臨大敵,氣勢洶洶,顯然所指「後臺和保護傘」已不是省、部級幹部了。北京的觀察家指出,可以肯定,羅干就「後臺和保護傘」的提法是和江澤民、曾慶紅有過勾通的。如果真有省、部級幹部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也犯不上讓羅大棒戴上「後臺」的高帽子。這一次,羅大棒所說的「後臺」,很可能是類似劉少奇那個級別的人物。查看一下現任政治局常委,他指的後臺肯定不是江澤民、朱鎔基、尉健行、李嵐清。剩下的李鵬、李瑞環、胡錦濤中,李瑞環和胡錦濤向來小心,沒有留下腐敗把柄。相比之下,這些年來李鵬老兒對老婆、孩子、親戚、朋友管束不足、慫恿有餘,醜聞連連不斷,但仍能以超低智商立於不敗之地,主掌所謂的最高權力機關,耀武揚威,不亦樂乎。

八九年六四以來,雖然李鵬已成為中共臉上的醜惡瘡疤,鄧小平、江澤民卻一直用他,為的是讓他作「李代桃僵」之用。六四已遠,十六大鄰近,江澤民為了給自己賺得一個體面的追悼會而不得不以77歲高齡在新的權力整合過程中赤膊上陣。這時候,曾經與江氏上海幫狼狽為奸13年的李鵬,顯然已經成為江核心及其幕僚的絆腳石。曾慶紅建議江澤民過河拆橋,把在八九年為江氏鋪平進京道路的李鵬及其黨羽一舉除掉,收一石多鳥之功。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中,李鵬是唯一參與過六四鎮壓決策的人。在十六大前把他拋出去,不失為一步妙棋。這樣做,雖然又讓胡錦濤揀一個不大不小的便宜,但按照江、曾的盤算,則會產生一個不錯的「雙贏局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