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是怎樣對付自己的老上級的

發表:2002-06-04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李鵬之所以不願意在其掌權之時主動重新評價「六四」,完全以基於個人的恩怨與私利,並將這些個人恩怨與私利置於黨和國家利益之上。必須指出的是,江澤民靠中共元老的非法手段登上中國權力頂峰,李鵬的雙手則沾滿了「六四」死難者的血跡,即使這兩個人退出了中國的政治權力中心,但只要他們活著,即使新一代領導人有重新評價「六四」的企圖,仍會得到他們的竭力阻撓和反對。指望江澤民李鵬默認為「六四」翻案,是斷然不可能的。

在這第十三個「六四」忌日,引發我感慨的是因「六四」遭受了十三年身心摧殘的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趙紫陽因「六四」事件被剝奪一切權力後,他在北京富強胡同的家一直受監控,安全部對其監控的錄像設備最多時達到8套。在中南海的電話還沒有安裝錄音設施之前,趙紫陽家中的電話已經被全部錄音了。
作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員,作為曾經的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理應享受與另一被罷黜的原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類似的待遇。然而,由於趙紫陽拒絕向強權和暴力低頭,他一直過著被監禁的生活。在政治待遇、言論和行動自由方面,趙紫陽不僅不能像華國鋒那樣閱讀內部密級不太高的文件、資料,相對自由地到廣東等沿海經濟特區療養,相反只能享受至今仍活著的「四人幫」張春橋、姚文元那樣的政治待監控小組跟蹤。區別只在於,關於張春橋、姚文元的近況反映是由司法部提供的,而關於趙紫陽的報告則來自安全部。

十三年來,江澤民對趙紫陽的直接監控費用累計已超過五百萬元。這使我想起了江澤民曾經對蔣介石軟禁張學良一事所引發的感慨,江說蔣介石對張學良「採取了比較人道的辦法」。也許,江澤民在引發這個感慨的同時,他也正為自己處置趙紫陽的類似手法暗自竊喜呢。可是,不要忘記,被軟禁的張學良曾不時獲得蔣介石的關照,蔣介石夫人宋美齡對張學良更是關懷良多,宋張情誼歷幾十年而不衰,直至去世,張學良都沒有一句痛責蔣介石的話。相比之下,江澤民李鵬對遭軟禁的趙紫陽則完全是另一番態度。十三年來,他們從未與趙紫陽照會一面,而對趙紫陽的監控則一直由李鵬的親信羅干直接控制,監控小組至今仍不定期地向江澤民、李鵬報告趙紫陽的有關行蹤。

試想,對付一個曾經是自己的上級,一個迄今仍未喪失中國共產黨身份的黨員,一個守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一個早已被剝奪任何權力並且手無寸鐵的老人,江澤民就是用這種辦法來對待的!十三年來的事實證明,趙紫陽的形象並不因為江澤民李鵬的徹底封殺、歪曲而褪色。當江澤民李鵬蓄意將趙的名字從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中剔除的時候,趙紫陽已多次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人選,最近又被《時代》評選為亞洲風雲人物。歷史還將進一步證明,趙紫陽率先主持的也是迄今為止中國共產黨唯一的關於政治體制改革的方案,趙紫陽奠定的關於中國經濟體制改革不可逆轉的基礎,趙紫陽堅決主張在民主與法制的軌道上解決學潮,堅決反對戒嚴和武力鎮壓的氣節,將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更添光輝,同時,趙紫陽因絕不向強權和暴力低頭而遭受被罷免、被屈辱、被軟禁的命運,終將為歷史所洗刷。

--節選自《自由亞洲電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