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保護記者委會要求江澤民釋放黃琦

發表:2002-06-05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 (CPJ) 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委員會執行長安古柏已經致函中國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要求立即釋放設立失蹤人口協尋服務網站,而遭大陸公安逮捕拘禁兩年的網站發行人黃琦;安古柏說,她對黃琦持續遭監禁感到激憤。

安古柏在信中告訴江澤民,「閣下所領導的政府」已經拘禁了三十五名新聞記者,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多;作為一個由新聞工作者所組成,非政黨性質,以保護全球新聞同業為職志的團體,保護記者委員會要求立即、無條件地釋放黃琦。

安古柏在信中指出,黃琦是在二○○○年六月三日被逮捕,他曾經被秘密法庭審訊,直到今年六月三日,他已經被監禁兩年之久,但司法機構並沒有對這個案子宣布判決。

黃琦和他的妻子在一九九八年十月設立「天網」,網址是www.6-4tianwang.com ,這個網站以四川省成都為基地,基本上是協尋失蹤人口的服務性質網站。

但沒過多久,這個網站成為一處網路公共論壇,安古柏指出,網路使用者利用天網發表對大陸地方官員濫用權力的各種不同看法,並將許多資料上傳到天網供其他使用者瞭解,其中當然包括許多有關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大陸軍警武力血腥鎮壓學生和平示威、新疆獨立運動、以及靈修團體法輪功被禁等案例。

根據黃琦二○○一年二月在獄中所寫的公開信,他曾於一九九九年十二月發表一份有關勞工權利遭到侵害的案例調查報告,引起當地報紙注意,並跟進報導,地方官員此時開始威脅並不斷藉機審訊黃琦。

二○○○年六月三日,公安人員到黃琦辦公室將他帶走拘禁,二○○一年元月,他以顛覆罪嫌被起訴,二 ○○一年八月十四日,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秘密開庭審訊,但沒有宣布判決。

安古柏在信中寫道,黃琦在獄中被毆打,他曾試圖自殺,這兩年以來,他的妻子和小兒子從未獲准到獄中探望,甚至連聯繫也不行,音訊全無。

安古柏在信中提醒江澤民,中國大陸是國際公民政治權利公約的簽約國,中國大陸政府有義務保證公民能夠自由地尋找、接收、傳遞各種訊息以及觀念,不受政府干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