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立委控林毅夫妻子欺詐

發表:2002-06-05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立委蔡啟芳控告投奔大陸的前臺軍官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偽造文書及欺詐撫恤金,並要求檢察官下令禁止陳雲英離開臺灣;臺北地檢署已受理本案。陳雲英昨天打破沉默說,國防部追討撫恤金需依法定程序,這點錢(四十多萬元台幣,約十多萬港元)是「很小的」錢,他們一定還得起;但國防部至今並無約她問話。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臺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宏達表示,要進一步瞭解案情,目前仍談不上是否限制陳雲英出境。律師莊秀銘向本報說,陳雲英被判有罪的機會不大,因為很難證明丈夫的舉動妻子一定事先知情,限制陳出境的可能性也不高。

由於蔡啟芳是民進黨正義連線立委,是總統陳水扁嫡系派系的立委,有人懷疑蔡的動作是民進黨高層授意。蔡啟芳否認說,這是他個人的行為。

靈堂擺烏龍 扁呂贈挽額

林毅夫父親林火樹之喪禮昨天舉行,林毅夫與女兒林曦昨在北京大學研究室設置簡單靈堂,與宜蘭老家同步舉行家祭,他下跪痛哭淚流滿臉。他說,希望從今天開始,一切的爭議都畫下句點。

代夫回臺宜蘭奔喪的陳雲英,昨天上午穿 媳婦孝服、背 林毅夫的孝服參加家翁的告別式,一度痛哭失聲。

臺國防部昨日發聲明,表明會追討林家冒領的撫恤金,並指摘林毅夫當年棄職潛逃是非常可恥的行為。

昨天的林火樹喪禮出現烏龍事件,靈堂內出現陳水扁頒發的「遺德可風」及副總統呂秀蓮頒的「遺芬裕後」挽額。總統府稍後馬上澄清並未發挽額予林家。副總統辦公室則表示,很早收到喪家請求,當時不知道林火樹就是林毅夫的父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