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染指 香港不斷褪色

發表:2002-06-09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一九九七年英國將香港移交給大陸以後,這顆昔日的東方明珠正在不斷褪色。不信,你自己看:且不說香港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一蹶不振持續低迷,就說最近香港政府開足了司法機器的馬力,全力拘捕那些逾期居留的爭取居港權的在大陸出生的香港人子女,高調逮捕行使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權利的人士,甚至在光天化日之下給正在採訪的記者戴上手銬,而被揭露了腐敗醜聞的香港警方,竟然與廉政公署打開了口水戰……

這種種情形在英國人統治的一九九七年之前很難想像,就是在董建華主政的第一屆任期內也不曾發生。過去的香港的確是一個殖民地,但是它雖然沒有民主,卻擁有貨真價實的自由,這種自由而且是受到健全的法制有效保障。香港人也為此而感到自豪。如今,這一切保證香港繁榮的基礎,正在被中共以「一國兩制」的名義侵蝕著,大陸的「腐敗軍團」全面進軍香港,並和大資本家結成聯盟,以致於影響著整個社會的風氣,使得香港的腐敗賄賂緊隨大陸臺灣之後,名列世界的前茅。

事實上從九七年七月一日開始,香港就踏上了一條「大陸化」的不歸路,今天的香港亂象之所以接連不斷,即證明香港離開法制和自由的基礎已經漸行漸遠。如果講「一國兩制」已經逐漸地趨於一國一制,那麼大陸人到香港旅遊乃至居留,都理應享有充分的自由,至少應該有像在自己國家內做「盲流」的那種自由,但包括所謂沒有居留權身份者在內的普通中國大陸人,在香港的實際處境,卻比九七之前的殖民地政府統治時期還遠不如。香港在本質上是一個移民城市,它在歷史上幫助了包括孫中山和中共許多領導人在內的異議人士,它接納了大量逃離中共統治的內地居民,這種包容難民和偷渡者的社會機制,也正是香港崛起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的重要原因。

現在董建華在深得中南海讚許的同時,卻肆意閹割香港的自由法制和包容移民的社會機制,從而正在斷送香港的繁榮昌盛。所以,香港並不是被別人唱衰的,因為中共全面染指,香港正在重蹈上個世紀五十年代上海的覆轍,東方明珠之褪色,象徵著香港已經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或許就像江澤民「欽定」的香港特區首長董建華的年齡一樣,一年比一年更加老朽,已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