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國家需要江澤民來發號施令嗎?

作者:作者:道白 發表:2002-06-09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江澤民在國內越是罩不住,他就越是往外跑。江跑到哪裡,哪裡就有麻煩。江最怕法輪功,偏偏世界處處轉法輪。江於是對出訪的東道主提出一些無理可笑的要求,擺出一副發號施令的蠻橫派頭。

不久前江把德國攪了個天昏地暗。在江的無理「訓導」下,德國那幾天禁了黃顏色,連陰溝蓋都焊上怕地下出手將其捲進地獄。近日來,江「蒞臨指導」到了冰島。據悉,代辦冰島簽證的丹麥使領館連日來拒絕了至少十位中國大陸及臺灣人士的簽證,並詢問他們去冰島是否與法輪功有關。冰島是江訪問的歐洲五國最後一站。可見,冰島政府屈從了江澤民一夥的壓力。

冰島完全無必要聽從江澤民的發號施令。不是冰島有求於江,而是江有求於冰島。這回是江澤民上門磕頭來了。冰島政府若仔細研究中國政局不難發現,此時,美俄撮合,江澤民的聯俄抗美遇到了滑鐵盧。江在國內怨聲載道,打壓法輪功騎虎難下,十三年的政治生命行將結束。江的頻頻出訪無非是以外援內為其蓋棺定論多貼點金。

在經濟和軍事上,冰島也毫無畏懼江澤民的地方。冰島雖不足30萬人,但小國康富,入有敷出,每年拿出國內生產總值的0.09%(5億冰島克朗)通過國際開發協會和聯合國援助發展中國家。反倒是中國從聯合國申請援助。這不是江澤民直接間接有求於冰島嗎?冰島的主要貿易夥伴是英國, 德國 ,美國和 挪威 ,外國投資本主要來自瑞士、挪威、日本等國。就是說,冰島在貿易和投資上根本不倚賴中國的市場。冰島與臺灣一樣是一島國。雖不設立軍隊,但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美國的防務,又位於北大西洋中部,靠近北極圈,江澤民為「解放」臺灣造的登陸艇連邊也摸不著。

江澤民上門求見,這個面子給不給,本握在冰島手裡,江沒有什麼蠻橫的本錢。應該是冰島藉機指導江如何去尊重人權,哪裡輪得到江放肆造次。然而,冰島的拒簽等於聽任江澤民把獨裁作風帶進自由民主國家。這一屈膝大鞠躬不但無端抬舉了江澤民,也無形中腐蝕敗壞了二戰後來自不易的西方民主制度。

旅行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等自由權利是西方民主制度所要保障的根本內容。我曾在一篇文章中講過,自由講的是包容,而民主講的是多數為勝的原則和多數為勝的程序。民主的進步意義是相對於獨裁而言的。民主如失去自由的內涵,也會從自身中導致獨裁。冰島全國只有610名警察,邊界無軍隊,這說明民主制下絕大多數人能抱著寬容的胸懷,他們自信能理智地通過民主制度去化解衝突。如果僅僅因為江澤民的臉色而舍棄自由的根本原則,民主制將被自己摧毀。

獨裁和極權早已成了歷史的笑柄。共產陣營已紛崩離析。蘇聯不復存在,中共也在劫難逃。西方民主國家沒有必要此時向一個瀕臨滅亡的的江澤民點頭哈腰。民主國家應挺直腰對江澤民的發號施令說「不」,同時給江好好參觀一下民眾抗議的場面,替江補上民主自由這一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