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一黑社會"放倒兩任縣委書記

發表:2002-06-10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西上饒中級人民法院對江西省鉛山縣兩任原縣委書記等人的受賄案做出了一審判決。原鉛山縣縣委書記塗福生、李再春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和兩年;原鉛山縣委組織部長周獻珍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

  這次開庭在當地引起極大的反響,人們關注的焦點並不在於這起受賄案本身,而是其幕後牽涉的一個號稱「江西第一黑社會組織」的「祝氏家族」犯罪團夥。

  祝氏家族長達10年橫行鄉里,犯罪行為越演越烈,發展成為今天地地道道的帶黑社會性質的犯罪組織。其根本的原因就是我們的黨政、司法機關中的一些腐敗分子客觀上充當了他們的保護傘,這些保護傘是祝氏家族用金錢買來的。據初步統計,祝家光行賄就達200多萬元。祝氏家族成員每次作案都有人在背後為他們洗脫罪名,開脫罪責,重罪輕判,輕罪不判,有的重傷案件只在基層調解處理。而受害者往往是求助無門。時至今日,那些「保護傘」們仍在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辯解。

  受賄者說:我是一個好幹部

  記者在幾個不同的看守所見到部分在押的受賄者。3月22日,我們首先和在押的五銅鄉黨委書記祝海全進行交談。從某種程度上說,他是整個行賄事件的「始作佣者」。祝氏家族向所有官員的行賄都是通過他進行的,因為只有他才和他們說得上話。我們向他提了以下兩個問題:「你的幾個兄弟打人,甚至殺死了人的事知不知道?你兄弟幾個每人一部小汽車,並建了豪宅你清楚嗎?」祝海全毫不遲疑地回答:「不知道。」

  「那麼,你被人打傷後住在永平銅礦職工醫院治療,你家族的人荷槍實彈地保護你。醫院院長說當時不僅其他病人進來時樓上樓下的人都要受到盤查,就連醫生也不能例外,這個你總不會不知道吧?」「不知道。」「你是當事人,怎麼會不知道呢?」「我當時是處於昏迷狀態哩。」

  「那麼你是因為什麼進來的總應該知道吧。」

  「行賄吧。這又不能全怪我,他們要是不接受賄賂,我也就沒事了。」

  「我在鄉里修了路,建了學校、敬老院,別人家孩子考取大學沒有錢我親自送錢去,我在鄉里做了不少好事哩。如果我不給他們送『干股』,我就是個好幹部,可以打滿分。『干股』也是弟弟(祝福全)要我轉送的,我不送留在家裡也是犯錯誤,不如做個順手人情。」

  曾任鉛山縣縣委書記,現任上饒市工商局局長的塗福生在被逮捕前這樣交代:「我存在僥倖心理,認為不會出什麼問題。其實他主要是感謝我在應天寺金礦整治、規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當記者在看守所裡提出要採訪他時,他滿懷委屈地喊:「整一個人先造輿論,做這種親痛仇快的事幹什麼?」

3月23日,我們在另一個看守所對原永平公安分局副局長,後任鉛山縣公安局副局長的童國強進行採訪。童國強一見面就有一番自我表白:「我在永平當局長期間,局裡年年得先進,集體記過二等功,我個人記過一等功。我怎麼和祝氏家族有關係呢?祝家的祝思明結婚的時候,地區、縣裡的領導差不多都去了,門口的車排成了長隊。這個場面多氣派啊,還攝了像的,你們去鏡頭裡找找看有沒有我童國強啊?」

  繼任塗福生由鉛山縣縣長擔任縣委書記的上饒市勞動局局長李再春,是這樣解釋他同意祝海全當鄉黨委書記的:「五銅鄉先後換了兩任黨委書記,還就是祝海全說得起話,在當地壓得住陣。任命他是從五銅鄉的全盤工作來考慮的。」

  有錢能使鬼推磨

  前面提到過的「榮獲」一等功的「功臣」童國強口口聲聲和祝家毫無瓜葛,實際上他在任職期間與祝氏家族稱兄道弟。多次將涉槍致人死傷案作為治安案件進行調解處理的正是這位「功臣」。其中林孝國被祝氏家族幫凶害死得不到處理就是一個例子。

  林孝國因得罪祝氏家族,被其手下得力殺手劉軍殺害,少數法院幹部在金錢的誘惑下,手中的天平也失衡了。劉軍僅被鉛山縣法院判處有期徒刑7年,同年12月26日以患「肝炎」的理由保外就醫。可笑的是,這次劉軍被抓獲後,「4.29」專案組人員問他當年因什麼病被保外就醫,劉軍竟然說不出病因、病名是什麼。3月21日下午4點30分,我們在鉛山縣法院找到了當年判決該案的法官雷鳴,他知道我們的來意就很快躲開了。據專案組的同志說:「雷鳴的解釋是因為自己的法律水平不高造成的。」

  祝海全由下畈村的村支書一躍成為五銅鄉黨委書記,他一口咬定與他送禮行賄沒有關係。理由是他在給兩任縣委書記前後行賄數十次,每人金額達十多萬的時候,從來就沒有開口向他們要過官。我們就這個問題向第二任縣委書記李再春發問。李再春說:「他確實沒有開口要過官,第一次他送一萬元錢到家裡當時我都不在,但我知道是他送的,這就夠了。」如果說李再春的話還比較含蓄的話,那麼第一任縣委書記就算得上坦城相見了:「祝海全送給我現金和黃金,是因為他知道他從副鄉長提拔為鄉長時我為他說了話。」

  貪官的末路

  我們在採訪中,發現貪官們有一個相類似的心理歷程:初期受賄,甜滋滋;中期感覺到這禮不是那麼好收的;末期就開始怕半夜有人敲門了。

  李再春第二次收取賄賂是在五銅鄉。祝海全把來五銅鄉檢查工作的李再春悄悄地拉進了自己的辦公室。祝海全掏出兩萬元給他,他開始還有些緊張。祝海全安慰他說:「這是應天寺金礦董事會集體做出的決定,從此你在金礦擁有股份。」

「我沒有投資,哪有股份?」「這叫『干股』,前任縣委書記也有,這是慣例。」

  李再春心想:也對,大家都這麼做,我為什麼要例外?他感到兩萬塊錢來得太容易了。權力確實有時侯能輕而易舉地帶來甜頭。可是後來他感覺到有點不對勁,祝家一些打架鬥毆的事情經常傳到他耳朵裡。為這事他還和祝海全拍過桌子:「你要注意哩,你的兄弟有些亂來哩,你再不管好他們遲早會鬧出事來的!」

  可是這個時候,他的話已經作用不大了。祝家表面應承,背地裏仍舊我行我素。俗話說「吃人嘴軟,拿人手短」,他這才體會到一種身不由己的感覺。

  李再春從報紙上看到祝氏家族抓的抓,關的關,當時就預感到自己也大事不好了。果然他的預感沒多久就被自己的遭遇證實了。他說:「我太后悔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祝氏家庭」的窮途末路

  

  霸佔金礦

  這裡和福建只隔著一條南北走向的武夷山。這裡蘊藏著豐富的金、銅、鉛等礦產資源。22年前一個國家級銅業基地---江西銅業公司永平銅礦在這裡落成。永平這塊不足100平方公里的丘陵地帶隨著銅礦的正式投產,經濟不斷繁榮,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逐漸演變成一個擁有7萬人口的繁華集鎮。

  可是這繁榮背後卻掩蓋著不相稱的一面,就像一個健康的軀體上滋生毒瘤一樣。80年代末,一股以「祝氏家族」為核心的惡勢力也在這塊熱土上興起了。他們糾集社會無業人員和刑釋勞教人員60餘人,在永平、五銅一帶橫行鄉里,魚肉百姓達10年之久。去年6月份,警方為了掃除這一黑社會組織,抽調了信州區、上饒縣、鉛山縣、廣豐縣等地的警力。這個黑社會組織被搗毀的消息被媒體披露後,社會各界拍手稱快。從3月15日起,記者歷時10天、行程1000多公里,對祝氏家族的來龍去脈及與之相關聯的惡行進行了全方位的瞭解,揭示出許多鮮為人知的犯罪事實和令人觸目驚心的重重黑幕。

  應天寺山位於永平銅礦南部。上世紀90年代中期,這裡出現了一股「採金熱」,由於管理混亂,一些個體業主在山上濫挖亂採金礦。祝氏家族找準時機,趁虛而上,他們以五銅鄉的名義成立了「應天寺金礦董事會」。祝氏家族的老三祝福全任董事長,老四任副董事長,老大任董事會的出納員,而任五銅鄉黨委書記的老二祝海全則任礦長。祝家五兄弟有4人在應天寺金礦擔任要職,並且佔有金礦山四分之一的股份。這樣一來,由祝家勢力實際控制的應天寺金礦成了他們斂財的主要渠道。這個黑社會組織因此獲得了強大的經濟支持,應天寺金礦的成立是祝家由惡勢力團夥向黑社會組織轉化的標誌。他們設立了「金礦保安部」,購置了大批獵槍和彈藥,表面上是保護礦山,實質上成了他們巧取豪奪的工具。

  

  據上饒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副科長侯清棣介紹,祝氏家族除了自身開採金礦外,還強令原先開礦的個體業主交納管理費。當時山上有30多個採金池,每個池子一年需要交管理費7000元錢,那麼僅管理費這一塊就達到了200多萬元。

  橫行鄉里

  祝氏家族抓住了大的斂財渠道,黑社會團夥底下的成員也不甘寂寞。他們逐漸把勢力範圍滲透到永平銅礦、周圍鄉鎮的集貿市場、液化汽供應、長途客運乃至廢舊品收購等行業中。他們認為哪裡有利可圖,就會把手伸到哪裡。3月22日,我們採訪了祝氏家族黑社會組織的第三層結構中的成員之一,1982年出生的楊波。他說:「我大哥(第二層結構成員中的打手林孝波)跑客運,誰也不敢動他的客源,哪怕上了別人的車,只要一聽林孝波這個名字,對方就會乖乖地讓出來。」楊波有這位大哥的庇護也大收其益。他哪天要是在菜市場賣了辣椒,那麼別人就不能再賣辣椒了;要賣也行,前提是必須到他那裡去批發辣椒。永平銅礦職工醫院的院長陳順濤,曾親眼見過銅礦一名職工家屬,因賣西瓜沒有經他們的准許而被打傷,西瓜也被踩得稀巴爛。

  這班傢伙在當地居然霸道到如此地步:誰稍微不順他們的眼,那麼這個人就要大禍臨頭了。永平銅礦職工湯拾安在永平主幹道菜場買了兩瓶啤酒,回家途中遇到林孝波、邱建米,林要湯把啤酒給他喝,湯沒有作聲。林和邱兩人立即手持木棍朝湯拾安身上亂打一氣,致使湯頭皮開裂,左手骨折。旁邊一位名叫葉炳鑫的人上前勸阻,也被他們用木棍打得吐血。

  據調查,這個黑社會團夥迄今涉案60餘起,致死4人,重傷12人,致傷30餘人,並非法斂聚財物上千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