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高貴和美麗的心靈 中國打工妹情動韓國政要

發表:2002-06-10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的一個下午,大連開發區不夜城大酒店三樓會議室內,「為馬順花捐助儀式」正在莊重而又熱烈地進行著。韓國國務總理政策委員韓光勛先生將6000元人民幣捐獻給了馬順花。正是這個叫馬順花的女孩,一個普普通通的打工妹,因為身患重病,為報答幫助過她的好心人,決定死後捐獻器官,獻身社會。其真情,感動了這位韓國政要……

  身患重病,打工妹頑強抗爭

  1993年,還不滿20歲的馬順花隻身來到大連市,在一家韓國獨資企業找到了一份加工服裝的工作。

  1996年年初,馬順花開始感到自己四肢無力,腰酸腿軟,心跳加速,下肢浮腫,精神倦怠。開始,馬順花沒有太在意。漸漸地,她的視力也開始下降,後來竟什麼也看不清了。1996年6月,馬順花來到了大連市第一醫院做檢查。檢查結果為慢性腎小球腎炎晚期。大夫建議她住院治療,可馬順花天真地以為先開點藥吃著,等自己有了錢再治不遲,便又回去工作。

  病魔無情。3個月後,馬順花終於昏倒在工作台上。領導和同事們把她送到醫院才知,她的病已經轉化成尿毒症。馬順花不得不於1996年9月26日住進了武警遼寧省總隊大連醫院。馬順花的父親聽說女兒住院後,以低價4000元的價格將家中惟一值錢的財產--3間草房賣了出去。他又東挪西湊,湊足10000元,來到大連市。 馬順花在醫院裡接受了118天的治療,花光了父親和兩個哥哥湊到的所有錢款,不得不於1997年1月21日出院。此時,馬順花的病情,僅稍見好轉。萬般無奈的父親流著眼淚,回老家去了。馬順花選擇了繼續留在大連,靠打短工,今天掙10元、明天掙8元,維持著她那微弱的生命。

  從此,馬順花開始了與死神的賽跑……

  遭遇真情,好心人無私幫助

  馬順花得病後,因害怕小姐妹們嫌棄自己,便從合租的房子裡搬出,另租了房。新房東名叫李淑艷,是位典型的東北老大姐,馬順花和她相處得融洽和睦,像親姐妹一樣。

  一個月過去了,又一個月過去了,馬順花總是交不上房租,這引起了李淑艷的關注。她覺得,馬順花年紀輕輕的,怎麼會連幾十元錢的房租都交不起呢?莫不是在經濟上遇到了什麼困難,或是家裡發生了什麼變故?

  1997年5月,馬順花開了工資,買了一大堆藥回住所,在樓下,恰好遇到了回家吃午飯的李淑艷。馬順花想把藥藏起來,已經來不及了。李淑艷一見,馬上便明白了,她不禁嗔怪道:「妹子,你有病怎麼不早說呢?姐姐再忙,也能照顧你啊。」無依無靠的馬順花,感動得哭了,她摟住了李淑艷,向她講述了一切。

李淑艷聽後,大吃一驚,她萬萬沒有想到,馬順花是一個病人,而且,病情還這麼嚴重。李淑艷馬上道:「妹子,你放心,姐姐一定盡最大努力幫你。房租,你就不用交了,你就在這兒住吧,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姐姐一分錢也不收。你也不用天天出去買飯吃了,就在我家吃吧,粗茶淡飯的,姐姐一定讓你吃飽,住好。」

  馬順花打工時的姐妹王麗娟,在大連開發區百貨大樓裡租了一間小攤床賣服裝。她聽說了馬順花的遭遇,便輾轉找到了馬順花。

  王麗娟對馬順花說:「順花,你到批發市場去批發一點服裝,掛到我的攤床上來賣吧。」馬順花終於有了固定的工作,每個月平均能賺到400元錢,生意好的時候,還可以更多。而王麗娟對馬順花則分文不收,因為馬順花體質越來越差,有時不得不臥床休息,王麗娟就幫馬順花賣服裝,有時,還偷偷多給她一點。

  雖然馬順花一直不肯對別人透露病情,但她的事情,還是不脛而走。百貨大樓的個體戶們得知後,都被馬順花與疾病做鬥爭的頑強精神所感動。他們紛紛伸出援手,今天你給她買飯買菜,明天我幫她賣一套服裝,後天又有人給她「捎」回來一盒藥……

  欲捐器官,弱女子致函律師

  遼寧晟大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姜鐵柱的家住在大連開發區的住宅小區內,與李淑艷家恰好是前後樓,得知了馬順花的一些基本情況後,姜鐵柱格外關注起這個時刻與病魔頑強鬥爭的不幸女孩兒,但是,也只能是今天掏個三百二百的,明天再幫忙買點藥品或者生活用品。馬順花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同時,幫助她的人,也越來越多。馬順花知道,照這樣發展下去,說不定哪天,自己就會離開人世,可是,這麼多好心人,自己又怎麼報答呢?馬順花的善良本分使她相信,好人都有好報,她多麼希望自己能夠在有生之年,一一地報答這些好心人啊。

  2002年年初,《半島晨報》上的一則關於眼角膜捐贈的消息,引起了馬順花的注意。馬順花的眼前不禁一亮。是啊,自己既沒有錢,也沒有能力,沒法回報那些好心人,但是,自己的身體器官,除了腎臟以外,都是完好健康的,自己可以捐贈器官,回報這個社會啊。

  馬順花對於器官捐贈的種種事宜一無所知,想來想去,她想到了姜鐵柱律師,寫了一份申請書。

  2002年3月15日,收到這份申請書後,姜鐵柱律師流淚了。多麼善良多麼樸實的好姑娘啊!他依照法律程序,為馬順花做了一份談話筆錄,並四處奔波,幫她聯繫起了法律公證、捐獻器官等事宜。

  跨國看望,堅強者感動政要


  馬順花是朝鮮族人,她與病魔做鬥爭、要捐獻器官回饋社會的事情,被遼寧《朝鮮文報》的一位記者知道了。他專程從瀋陽市趕到大連,很快寫了一篇報導,在2002年4月16日的《朝鮮文報》上刊登了出來。2002年4月19日,韓光勛先生看到刊載有馬順花事跡的那張《朝鮮文報》。讀過之後,韓先生不禁深深地被馬順花感動了,淚水,順著面頰,無聲地流了出來。他把這張報紙拿給了身邊的工作人員,指著馬順花的照片,對他們說:「這是一個多麼好的女孩兒啊,有機會去中國,我一定去看一看她,鼓勵一下她,我相信,她一定能夠戰勝病魔。」

  2002年4月20日下午,韓光勛一行抵達了大連市。剛下飛機,韓光勛先生便向前來迎接他們的一位大連市政府的官員打聽起了馬順花的情況。那位官員萬萬也沒有想到,一位堂堂的政要,會關心一位異國的普通打工妹的命運。他先是一怔,馬上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情況,向韓先生做了詳細的介紹。

  韓先生終於見到了馬順花。他眼含熱淚,用雙手緊緊地握著馬順花的手,激動地說:「你很不幸,但是,你很偉大。我非常佩服你與病魔做鬥爭的頑強精神。你自願捐獻身體器官,回報社會,回報他人,這樣高貴和美麗的心靈,一定能夠感動蒼天!」

  韓光勛先生把馬順花的詳細病情資料複印了一份,帶在了身上,準備回到韓國後,馬上就與有關專家研究討論馬順花的病情,然後,再進行進一步的治療。他說:「到時候,歡迎你到韓國就醫。我堅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天,你和你的家人,以及你身邊的所有好心人,一定會因為你疾病痊癒,身體恢復了健康,而高興得歡呼雀躍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