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官員盜用四億多美元

發表:2002-06-14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南方週末報報導,中國大陸去年底爆發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銀行監守自盜案,總金額高達4億8300萬美元。北京國家外匯管理局官員透露,自1997年到1999年間,大陸外逃資本總規模為520億美元,其中一大部分是貪官向境外非法轉移的貪污所得。

報導說,2001年10月12日,中國銀行查帳發現,廣東開平支行的三任負責人許國俊、余振東、許超凡共盜用公款4億8300萬美元,由於金額過於龐大,一度還以為是電腦故障。許超凡在案發後第三天「消失」,使用假護照越境,案發前已將家屬送出國。

此外,1998年5月,中國銀行南海支行丹灶辦事處謝炳峰、麥容輝兩人貪污五千多元人民幣後潛逃泰國。而河南省菸草專賣局局長蔣基芳、貴州交通廳廳長盧萬里兩名高官潛逃海外,也讓人震驚。

據報導,對於位高權重的大陸官員來說,找個公章辦出國手續輕而易舉,這是管理上的一大漏洞。在中國大陸,護照和人員出境都歸公安部門管理,一個人即使犯了案,如公安部門不知情,辦照不會受到限制,而做一本以假亂真的護照也非難事,涉中行南海支行弊案的謝炳峰,便是利用假護照潛逃泰國。廣州的三個「刻章辦證」處,假美國護照的報價分別是八千、一萬和1萬1000元人民幣。

報導說,透過香港出逃,也是大陸貪官常用的手段之一;持香港護照前往加拿大等國家,可「落地簽」。遠華案主嫌犯賴昌星就是憑一本香港護照逃入加拿大。

(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