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0輛查封車內幕

發表:2002-06-14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漯河和南陽不少知情人向記者透露南召縣公安局「80輛查封車」內幕。他們說「南召縣公安局從公安系統一次查封這麼多車,在全國也少見,但查封這些車是有原因有背景的,有關部門查實,不少警車就是贓車!」

據知情人講,「南召縣公安局的不少警車是贓車」這一內幕被初步揭開,源於漯河市偵破的一起盜車案。3月24日夜裡,三個竊賊瞄上了漯河市委的一輛高檔奧迪車,正當他們作案時,被保安發現,三個盜車賊倉皇逃竄。但三人逃到舞陽縣境內的一個加油站時,順手牽羊,把停在那裡的一輛桑塔納轎車盜走。連續發生的兩起車輛被盜案件引起了漯河警方的警覺,他們秘密佈控,抓捕這夥瘋狂的盜車賊。4月10日,就在這三個人再次準備作案時被漯河警方抓獲。這三名嫌犯是蘇少峰、張合、劉防修,均系南陽市南召縣人。據這三人交代,他們所盜竊的車輛大部分都賣給了南召縣雲陽公安分局治安大隊副大隊長申少克。

漯河市公安局對這起南召公安參與銷贓的案件很是吃驚。他們立即派出人員到南召縣抓捕疑犯申少克。但因種種原因,他們在南召縣住了幾個月也沒有抓到申。直到後來申再次牽扯到南陽市警方所偵破的盜竊車輛案後,申少克才被南陽警方抓捕。

據南陽市公安局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民警講,今年4月份,有人向南陽市高新公安分局舉報,說南陽一基層信用社主任用很低的價格購買了一輛八成新的桑塔納轎車。南陽市高新公安分局刑警隊當即找到了這輛車,經調查發現該桑塔納車的車架號、發動機號全被鋼銼銼掉。而購買此車的信用社主任則稱,車是南召縣公安局雲陽分局的申少克賣給他的,車上的一切手續全是假的!高新公安分局當即派人到南召縣雲陽公安分局找到了申少克,但此時的申少克很不在乎,他對著兩位辦案人員大吼:「你是公安,我也是公安,還能咋著我?」說完,便將兩名辦案民警鎖到了屋內。此案很快引起了南陽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視,申少克被抓獲歸案,不久被批捕。據申初步交代,經他的手購買和賣出的贓車就有10多輛。這些車多是被毀掉了車架號、發動機號之後,以很低的價格賣給了南召縣公安系統,雲陽分局和不少派出所領導的「坐騎」就是他銷售的贓車。

由此,南召縣公安局緊急下發文件,迅速清理公安系統內使用扣押和非法購買的車輛。目前,來自南召縣公安系統的80多輛「問題車」全部被查封。據這些查封車的使用者講,這些車大多是巡邏時在路邊「撿」來的,但怎麼「撿」的,在什麼地方「撿」的,車主是誰,大都說不清楚。也有的說這車是他私下買來的,但辦案人員根本找不到他所提供的賣車人。那麼,這80多輛「問題車」到底是怎麼進入南召縣公安系統的,南陽市公安局正在進一步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