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輕輕鬆松 網上買論文每篇僅10元

發表:2002-06-15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信息時報》報導:畢業時交一份讓老師們滿意的論文,本應成為畢業生畢業前最重要的一件大事。但是,記者日前在廣州市一些高校採訪時發現,一部分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對此似乎並不著急。原來,對他們來說,寫一篇畢業論文根本就不是什麼難事,按他們的說法就是:「掏點錢,不用半個小時,抄抄改改就可以搞定畢業論文了。」他們所要做的只是上上網,「輕輕鬆松」地點一下滑鼠,一篇洋洋灑灑的論文就呈現在老師的面前了。

  網上論文品種齊全

  昨天,記者在網站上查詢資料時,在某著名網站的搜索引擎上竟然發現一個名為「×××車」的網站。該網站公開出售各種學術、畢業論文,甚至還提供購買論文的匯款方式。例如在這裡售賣的一篇1萬字、題為《華為公司的發展》的文章標價僅為100元。

  各種論文一應俱全

  記者看到,這個名為「中國MBA、MPA、綜合學術、畢業論文」網站的首頁內,全都是各種論文的分類介紹,而且分類很細:經濟管理、企業MBA、建築管理、農業園林、銀行論文、醫藥醫療、計算機類、文學藝術等一應俱全,各類的學術論文應有盡有。

  記者選擇了「企業MBA」這一項後,一張有關論文題目的表格赫然出現,詳細標明瞭每篇論文的字數、頁數,以及該論文的出售價格。而論文的標價基本與字數成正比,從10∼200元不等。

  收款後24小時發貨

  該網站的「疑難解答」選項中說明,用戶如想索取論文,只要在相關類別下查找所需論文題目,然後將題目和序號以電子郵件方式發送到指定的信箱中,而對方在收到匯款後將在24小時內根據用戶所需要的論文發送到用戶指定的信箱中;而對於如何匯款一項,網站中也設有專門的「匯款方式」選項,其中還舉例說明用戶該如何填寫匯款單。例如,匯入的城市是黑龍江省,戶名為劉×洪,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的匯款單樣式不同填寫方法也不相同,甚至還強調「匯款單備註請不要寫入其他文字!匯款單如有『匯款用途』一欄,請填寫『材料費』」。

  高質量論文任你選

  昨天下午,記者撥通了該網站的電話。一名接電話的女士表示,如果要購買一篇論文的話,可以給出題目,而收費是每千字10元,如果稿庫裡有的話,錢到了就可以通過電子郵件立即發給記者。

  該網站既無地址又無聯繫電話,只有電子郵件。記者向對方表示自己是一名急需畢業論文的「醫學院學生」,想購買單篇論文、臨床醫學類、是否會發生「撞車」的現象等問題。該論文網站當天晚上給記者發來了20多篇醫學論文的題目清單,要記者選定後計價,並稱,論文「撞車」的機率很小。記者通過題目判斷,這些高質量的醫學論文,至少是出自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主治醫生、副主任醫生甚至更高資歷的專家之手。

  博士論文只賣30元

  某高校一名大學四年級的學生告訴記者,其實現在的大學生用網路幹的事情有很多,其中「正事」幹得最多的就是買論文。

  在他的指引下,記者在網際網路上找到了991個相關的論文站點,其中有很多站點都有論文買賣的服務項目。

  用戶也可提供論文

  一家網站對論文價格的規定簡單直白:「普通學士論文:10元每篇;普通碩士論文:20元每篇;普通博士論文:30元每篇。」

  據介紹,這些廉價論文主要是從兩個渠道得來的:一是從各種以前的論文雜誌、書刊摘錄來的,二是用戶直接將自己的論文出售給網站,網站會根據銷售情況,向論文出售者支付費用,基本上每個網站的網頁上都會有這樣的告示:「用戶可以通過電子郵件提交論文,論文出售後,按照銷售的總額,可以獲得20%的回報。有關論文的出售價格用戶也可以自定。」

  看高質量論文先交會費

  這名大學生表示,這些網站上的論文有90%以上都是要付費的。網站通常會根據論文的質量、涉及領域、篇幅長短對論文進行分級。同時,想要閱讀這些論文的用戶也分為普通會員和高級會員。普通會員只能看到那些被網站定為公共閱讀內容的論文,而這些論文的水準一般比較低,實際應用價值並不大;用戶通常要花100∼200元成為這家網站的會員,這樣才能看到高質量的論文。

  求購論文貼子滿天飛

  真的有大學生通過網路來獲取論文嗎?記者在該網站的網上留言區看到的一些貼子足以證明確有其事。

  一位「過客」留下了這樣一條信息:「本人急需在6月15日之前搞到一篇法學碩士論文,如有人能相助,在下必感激不盡,並以200元重謝。」像這樣公然在網上求購論文的信息幾乎充斥了整個留言區,而且幾乎每條貼子後面都有跟貼,一些跟貼還明確表示有意出售或轉讓手上的論文,價格還可以商量。記者按照一些貼子上留下的聯繫方式給幾個自稱是「網上論文槍手」的人打了電話,從他們那裡記者瞭解到確實有不少人從他們那裡買過論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