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必須阻止中國黑名單氾濫世界

發表:2002-06-1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反對派人士六月十四日將在紐約舉行抗議活動,但這次與以往無數次舉行的抗議活動,其引人注目的明顯不同之處是,被抗議的對象和地點不是中國政府和中國的使館,而是與中國相距遙遠的冰島政府和冰島駐聯合國使館。

這是因為在江澤民十三日訪問冰島之前,冰島政府手持中國政府提供的黑名單,在冰島抓捕了可能多達八十名華人或華裔;並且命令冰島航空公司遠在其他許多國家,例如遠在美國機場不准一些持有合法簽證的中國人登機,而理由和根據仍然是中國政府提供的黑名單。有一位叫秦嘉亮的一家四口,在小孩考試之後開始早計畫好的冰島之旅,但是由於母親上了中國政府的黑名單,不准登機前往冰島。他們一個九歲一個才只五歲的孩子,眼看著媽媽不能上飛機而嚎啕大哭,連不准母親登機的冰島航空公司官員都說:「這對母子分離的情景讓我相當同情」。

這次中國政府提供冰島政府阻止入境的黑名單對象,主要是可能對江澤民在冰島訪問中表達抗議的法輪功成員。對政府以及政府官員表達不滿,不論是因為經濟的政治的原因,甚至因為私生活等方面的原因,都是當今世界所確認的基本人權之一。雖然有許多人對法輪功的煉功方式和理念並不認同,但是對法輪功因此而遭受迫害都深表同情,對中國政府殘酷迫害法輪功強烈批評譴責。由於法輪功在中國遭受嚴厲鎮壓,所以當中國領導人出訪世界時,法輪功已經形成了一個在世界上陳情抗議的模式。法輪功這種和平溫和的抗議,不僅完全符合人權規定,也為各民主國家的政府所默認,唯有中國政府對此感到骨鯁在喉。

中國政府早就有進行各種人權剝奪的黑名單,對象遠不止修煉法輪大法的學員,政治上批評或反對中國政府的異議人士,一直以來屢屢遭受黑名單的侵犯迫害,許多人不是不發護照不准出國,就是買了機票在中國海關又被原機遣返。這種非法無理的黑名單侵犯迫害,早就招致各界人士的強烈批判和譴責,世界各國政府和輿論的關注和非議。

現在問題的嚴重之處則是,中國政府不僅要在所控制的土地上,對自己不滿意的人肆意侵犯人權,而且要將這種肆意侵犯擴展到世界上去,甚至是民主國家如冰島這樣的國度。這是必須進行抵制和阻止的,這涉及了當今世界的價值認識和保護,民主世界如果允許自毀長城,專制主義就找到了在世界上得寸進尺的缺口。對此民主力量是有共識的,所以冰島政府的做法招致了一邊倒的批評。冰島民眾百分之九十批評本國政府,國際輿論也是一片驚詫和批評,政治家例如美國的議員更是致函冰島政府。國際輿論批評冰島政府,並要求改變這種歧視行為,不能接收民眾有權表達對政府抗議不滿的人權原則,卻對其中的一部分人進行壓制和剝奪。冰島政府在國際輿論的強大壓力下,先是釋放了在冰島關押的數十人,隨後又允許紐約的數名法輪功成員搭機前往冰島,參加來自各國的法輪功對江澤民陳請抗議活動。

即使冰島政府有所改變的情況下,北京之春編輯部作為組織發起者,仍沒有停止前往冰島駐聯合國使館的抗議。這是因為不僅要堅持在這次擊敗中國政府的企圖,而且徹底阻止今後中國政府的黑名單行為在世界蔓延。這次對冰島政府的抗議活動,就是首先就要告訴那些接受中國政府黑名單的民主國家政府,你們不應該站在專制政權一邊,協助專制政權侵犯人權扼殺弱者聲音。同時也是通過這一抗議讓中國政府知道,我們作為爭取中國人權民主的發展力量,是不會坐視中國政府將黑名單這樣的人權侵犯,擴展到民主自由社會來打擊消弱中國的人權民主的努力的。

(博訊boxun.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