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關閉所有網吧

發表:2002-06-17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首都北京的一個網吧星期日(6月16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至少24人死亡,13人受傷,火災發生後北京市長劉淇已經下令立刻關閉北京所有網吧進行整頓。

劉淇表示,北京也將暫停核發新的營業執照給申請當中的網吧。

似乎有人成功逃命

北京當局表示,關閉北京的網吧,暫停核發新的執照是為了要進行全面整頓和安全檢查。

北京當局說,他們將對這次網吧火災進行調查,警方已經奉命拘捕這個無照網吧的業主。

中國的網際網路發展迅速,網吧如雨後春筍在全國各地興起,據估計,現在中國至少有20萬處網吧,但在政府的高壓管理政策下,很多網吧轉入地下經營。

這些無照經營的網吧往往缺乏安全措施,為了避免被官方檢查到,而在地下室或店舖樓上運作,甚至反鎖著門窗,無形中造成了火災陷阱。

火災事故

新華社說,火災發生在北京市海淀區學院路中國石油大學附近的「藍極速」網吧,大火是在星期日凌晨2點40分左右開始的。

報導說,這間網吧是沒有執照的黑網吧,而這起事故則是北京50多年來造成死傷最嚴重的火災。

發生火災當時網吧的大門鎖著,其他可能的出口都被鐵條封住,無路可逃。網吧的電腦,加上電線,火一燒起來,迅速蔓延。

有20人當場被燒死,或被煙熏死。另外4人送到醫院後死亡。13名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

這個網吧據報24小時運轉,夜間上網便宜,吸引了很多學生。

呼救

附近居民說,他們看到黑色的濃煙從房子裡冒出來,被困在裡面的人呼叫求救。

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在一個小時之內扑滅了火焰。

中國中央電視臺報導說,消防隊員從大火中救出了7人。

海淀區位於中國首都北京的西北部,是許多大學的所在地,大學生人口比較密集。

中國經常發生嚴重的火災,而火災的原因往往歸咎於缺乏安全防火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