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傷殘者龐梅青:我不會出賣自己!

作者:茉莉 發表:2002-06-18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六四期間,北京的六四傷殘者龐梅青──一位被子彈打中腰脊髓導致下半身癱瘓的年輕人,和他的一些同命運的朋友,都要被以莫須有的理由,或者被警察監視居住,或者請去「做客」關押幾天。
去年六四時,龐梅青不但被抄家,而且夫妻雙雙被關押7天。悲憤之時,他把情況寫信告訴我,我徵求他的意見之後,把他信的以《申奧成功他們肆無忌憚─--一個六四傷殘者談他家的遭遇》爲題,在網刊上發表了。看來在海外發表這樣的小文章不是一點作用也沒有,今年六四,北京警察當局就客氣多了。

他們開始是「熱情」幫助龐梅青夫婦買車票,要護送夫婦倆在六四期間回到東北老家探親,被龐梅青拒絕。於是,敬酒不吃吃罰酒,龐梅青夫婦被「請」到一個賓館住了兩天,龐梅青的太太小金去做業務時,還「享受」警車來回押送的待遇。負責監管他們的警察接到上級指示很緊張,因爲去年一不小心,一些六四受難者逃出警察的監控視野,一位公安分局局長因「管理不善」而被調離。

龐梅青悲哀地說:「我成文化大革命時期的『四類分子』!」不過那些監視他們的警察倒是心裏明白,他們看管的人都是受難的好人,警察們有時也埋怨說政府當局有病,吃飽了撐著,讓他們做這樣沒有天理的事情。但爲了飯碗,他們還得把龐梅青們當做「四類分子」監管。於是當地的警察嫌煩,他們對龐梅青說:「我們廟小,你們趕快搬家吧。」

今年的一個特殊情況是,對六四受難者的大棒政策之後還有胡蘿蔔。在六月五日釋放這些六四傷殘者之後,北京警察當局開始一系列安撫程式,例如幫助辦理困難補助,給找工作等等。街道主任一如當年的「小腳老太太」,天天上門勸說龐梅青接受安撫。但這些誘人的安撫不是沒有條件的,有關當局要求龐梅青們與他們合作,不要接受國外媒體採訪,不要對別人說自己被政府打傷以及遭受迫害的事情。

對此收買性的封嘴措施,龐梅青斬釘截鐵地說:「我不幹!我不會出賣自己!我不會給你們下跪,你們要用什麼方式報復都來吧!」

殘廢了的龐梅青寧折不彎,他要說話,要發出自己的聲音,要追究六四開槍的罪行,他說;「我的嘴有一個天然的功能,就是要訴說六四的苦難。」寫信給我時,梅青自嘲地說:「茉莉大姐,我這不成了怨婦祥林嫂了,逮住誰跟誰訴苦,真沒出息。」

我鼓勵他說:你的言說太重要了,爲你自己,也爲那些不敢或不能說話的六四受害者發出聲音,是在伸張正義。十三年了,像龐梅青這樣的六四傷殘者,仍然在孤獨地啜飲苦酒,仍然在討還公道的漫長路途上踽踽而行。他們的苦難還未有窮期。

龐梅青同意我把他的話寫下來,我就如實地做了電話記錄,寫成此文。我在此文後附上龐梅青的地址,請海內外關注六四受害者的朋友去支援他。

附:

龐梅青地址:

中國北京市崇文門東四塊玉南街15號郵編:100062
電話:010-6713903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