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十字會向國際紅十字組織緊急呼籲救助洪災

發表:2002-06-21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今天從中國紅十字會獲悉,根據目前中國洪水災情發展趨勢和造成的損失,以及國際紅十字運動自然災害救助的規定,中國紅十字會決定向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發出救災呼籲,希望國際紅十字組織對中國水災給予救助支援。 

  截至記者發稿時,中國紅十字會已收到來自美國、加拿大、挪威、西班牙、土耳其、德國紅十字會詢問災情的函電,越南紅十字會發來慰問電。其中美國紅十字會已經捐款10萬美元。 

  6月以來,中國陝西、四川、重慶、湖北和貴州的部分地區暴雨成災,給當地人民的生命和財產造成重大損失。目前,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已緊急調撥了15萬元的救災款和50頂救災帳篷,救助受災群眾。 

  香港特別行政區紅十字會通過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已向陝西、四川兩省捐助人民幣20萬元,並將價值20萬港幣的禦寒衣服9000件和睡袋50個運往四川災區。 

  中國各級紅十字會也積極行動起來,近日又向四川南充、遂寧市災區發放救災糧15000公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