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嬰制售「大補丸」500元一付

發表:2002-06-21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密山市警方破獲了一起利用死嬰制售「大補丸」的重大案件,現場收繳死嬰23個,這些死嬰多數是來自醫院的流產嬰兒。

  祖傳秘方 500元一付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3月13日,密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接到舉報:在連珠山鄉永昌村有一個老太太,用死嬰做「原材料」自製所謂的祖傳秘方「大補丸」,500元一付。  
  3月15日晚,偵察員王宗治、董振國來到「韓大夫」家。董振國佯裝「胃痛」,「韓大夫」像模像樣地詢問了病情後,拿出5瓶膠囊和一小袋藥丸,神秘兮兮地說:「這是一付藥,瓶裡裝的是治胃的,袋裡裝的是治腦袋的,一共500元,包你治好。」
  打開冰櫃 全是死嬰
  雙方討價還價一番,王宗治提出要5付,但必須「看一下是不是真藥」。王宗治二人隨著「韓大夫」來到屋角,「韓大夫」打開冰櫃,兩位偵察員一看,冰櫃裡橫七豎八擺著20多個死嬰。  
  據現年62歲的韓玉粉交待,她於1999年初從黑龍江省湯原縣來到這裡,租了間平房準備做點「小買賣」。一次她在火車上聽人說用死嬰配藥可「大補」,密山市人民醫院食堂的皮連淑曾以20元的價格賣給她「大補藥」200袋,並將手藝親自「傳授」給她。從2000年4月開始,韓玉粉開始自製「大補丸」,由皮連淑負責供應「原材料」,大的死嬰200元一個,小一點的60元至65元不等,胎盤35元一個。
  製作過程 毛骨悚然
  在昏暗的小土房裡,韓玉粉從事著令人毛骨悚然的製作過程:先將死嬰腦袋敲碎,把腦汁取出,用白面和好晾乾,揉成藥丸,此為補腦健腦藥;再把死嬰剁碎,裝入蒜缸中搗成肉泥,用白面和好,揉成小丸裝入膠囊。  
  韓玉粉並不迴避自己配製「大補藥」的秘方,一傳十,十傳百,買藥的人多是衝著「韓大夫」「貨真價實」的原材料來的。據交待,1年多來,韓玉粉「消耗」死嬰70多個,獲利兩萬餘元。  
  目前,警方已將收繳的23個死嬰和幾十個胎盤交給了當地衛校,供教學研究用。到達現場的法醫證實,23個死嬰中多數是女嬰,有的已經足月,這些嬰兒多數是在醫院流產,後流入不法份子之手的。

(天府早報 2001年4月26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