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被捕遣返拒收 21大陸女子台海漂流7天

發表:2002-06-22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名大陸女子15日搭船企圖偷渡來臺被查獲,屏東地檢署裁示原船遣返,但因大陸漁船拒絕接人,21人成了人球,在海上「流浪」多天,船長涉嫌持刀逼她們登上另艘漁船偷渡回臺,大陸女子抗拒,僵持4小時後,船長謊報遭挾持,海巡單位通報搜尋,20日中午在桃園觀音外海找到漁船,才發現真相,將船長父子依誣告罪嫌送辦,大陸女子留置新竹海巡隊,但無處收容,吃住都在隊部會議室,隊員還要看管,大家都叫苦。

據瞭解,21名大陸女子偷渡部分,因屏東檢方已處分不起訴,這次成了人球被載回新竹,因系被迫並無偷渡意圖,是否能予拘留法令上恐有爭議,如何安置她們,令海巡單位頭痛。

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臺北艦」15日晚上在屏東貓鼻頭外海23里處,查獲小琉球籍漁船「滿升豐二號」載21名大陸女子準備偷渡上岸,海巡人員將船長蔡順情、蔡學文父子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國安法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王光傑調查後,認為大陸女子只是單純偷渡來臺打工,基於人道考量,處分不起訴,由於高雄隊無處安置,檢方裁示原船遣返,由「滿升豐二號」船長蔡順情父子負責「遣送」任務,由「臺北艦」於18日押送「滿升豐二號」到海峽中線後返航。

「滿升豐二號」18日晚抵達平潭外海時,蔡順情父子聯絡大陸漁船前來會合,由於大陸女子人數過多,大陸漁船船長擔心上岸後遭當地公安逮捕查辦,不願出船接人,蔡順情父子也不敢把船開進平潭港靠岸,等候一天未果,折回基隆外海,聯絡臺灣漁船前來接手,伺機讓她們再次偷渡上岸。

21名大陸女子拒絕,船長蔡順情涉嫌持刀脅迫她們登上接應漁船,大陸女子向附近作業漁船呼救,雙方僵持近4小時,蔡順情父子無奈,將船駛往
桃園觀音外海,報案指稱遭大陸偷渡女子挾持。

海巡署接獲通報,立即通知北部地區各海巡隊援救追捕,新竹海巡隊在觀音外海30里處找到「滿升豐二號」,將人船帶回偵訊才發現真相。

海巡隊將蔡順情父子依誣告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裁定蔡順情父子以30萬及3萬元交保,因大陸地區人民新竹處理中心女舍已爆滿,檢方裁示21名大陸女子暫時留置新竹海巡隊。新竹海巡隊無處收容,只好讓21名大陸女子住會議室,就地吃住,如廁也要派隊員看守,新竹海巡隊有意將大陸女子「歸還」高雄隊,正等待檢方裁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