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長夫人雇凶殺人始末

發表:2002-06-24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1月20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買凶殺人的原海林市公安局局長夫人肖金鳳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而在林口縣林口鎮一個平房的院子裡,聽到這個消息的一對中年夫婦,則是哭得死去 活來:「兒子啊,你終於可以瞑目了!」男人叫邢華興,女人叫邵淑蘭,他們惟一的兒子邢景坤已被凶手殘忍地殺害了5年之久。

  海林市公安局長的夫人為什麼要雇凶殺人?此案為什麼拖了5年之久才將幕後真凶緝拿歸案?

苦澀愛情難擋母親之命

  邢景坤1976年8月出生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林口縣一個普通家庭。父親邢華興是林口縣糧庫車隊的隊長,母親邵淑蘭是林口縣糧食局下屬某公司的會計。

  初中時,邢景坤與韋繼姝是同班同學,因為邢景坤為人和善,相貌英俊,很快贏得了同學們的關愛。

  韋繼姝的父親韋忠學時任林口縣公安局副局長,母親肖金鳳在當地是有名的女強人,人稱「肖太后」。靠著當公安局長的丈夫這棵大樹,她先後開辦了新鑫大酒店、買斷了海林市百貨大樓和海林市啤酒廠,成立了海林市新鑫啤酒有限公司並任董事長。僅僅幾年的工夫,她便擁有了上千萬的資產,並當上了海林市政協委員。

  肖金鳳得知女兒和一個待業在家的「窮小子」處對象時,認為丟了她的臉,限制女兒和邢的交往。1992年的冬天,兩人偷偷約會的事傳到了肖金鳳的耳朵裡,母女倆又大吵了一番。韋繼姝一氣之下服了許多安眠藥,幸虧家人發現及時,才免得一死。

  女兒吞藥自殺的舉動激怒了肖金鳳。第二天早上,女兒還沒有從昏迷中徹底清醒,她就把電話打到邢景坤家裡,破口大罵邢的父母要管好兒子。

  為了躲開韋繼姝,1993年4月份,邢景坤的父母將他送到山東威海,幫姐姐做生意。不久,肖金鳳也託人給韋繼姝介紹了一位交警處對象。可是,韋繼姝還是一心痴戀著邢景坤,兩人遠隔千里頻頻鴻雁傳書,互訴思念衷腸。為了愛情,邢景坤決定帶韋繼姝到威海,倆人準備私奔的計畫被肖金鳳識破了,她趁女兒熟睡之機,將她反鎖在屋裡。

  就在這天半夜,邵淑蘭聽見房後有剎車的聲音,趕緊起床,還沒穿好衣服,就聽「哐」的一聲,一個大石塊從窗外飛進來正好砸在她的枕頭上。邢景坤立即騎上摩托追趕,發現前面是一輛沒有牌照的吉普車,肖金鳳在和車上的人交頭接耳。

  肖金鳳為了阻撓女兒和邢景坤私奔,不但反鎖了門,還派幾個警察在樓下看守。凌晨1時左右,韋繼姝急著去趕火車,情急之下,從4樓跳了下來,摔成腿部骨折。

  12天以後,剛剛到達威海的邢景坤聽說韋繼姝跳樓的事,立即回到林口韋繼姝住的醫院。

  惱羞成怒的肖金鳳又向邢家威脅道:「你兒子要是再纏著我女兒,我早晚滅了他!」

  為防不測,在父母的勸說下,邢景林繞道從佳木斯上車,轉車到了威海。

  1995年邢景坤回到林口過春節。農曆正月初八,韋繼姝提著禮物來到邢家。韋繼姝向邢景坤的父母哭訴了這幾年和邢景坤的感情,並表示非邢景坤不嫁。邢的父母感覺到韋繼姝是個善良的孩子,也就不再干涉她和兒子的交往了。

  而肖金鳳的態度恰恰相反。1995年初夏,肖金鳳精心策劃了一出計謀,花300元錢雇了一個賣淫女,讓她「供出」邢景坤「曾經嫖過她」。不瞭解真相的韋繼姝給邢景坤寫了一封絕情信。1995年7月1日,韋繼姝在母親的強壓之下,閃電般地與交警劉某登記結婚。

  不久,韋繼姝發現所謂的「邢景坤嫖娼」是其母親精心設計的圈套。婚後第十天,她離開新婚燕爾的丈夫,跑到威海去找邢景坤。

  兩個月後,肖金鳳派人從北京將女兒找回。可是,女兒卻堅決地同丈夫離了婚。肖金鳳覺得女兒給她丟盡了臉面,一個罪惡的想法在她的腦海裡出現了:要想挽回女兒的幸福,必須滅掉邢景坤!

  邢景坤慘死身中32刀

  1996年,邢景坤的父親生病,邢景坤只得從威海回來幫父親開貨車。肖金鳳感到「機會」來了。她找到遠房侄子肖洪奎的母親王桂榮,談了自己的想法,通過她分兩次轉給肖洪奎10950元「雇佣費」,後又找到肖洪奎親手給5000元,她再三向肖洪奎保證「在這地界出不了事,事成後我送你出國,給你一大筆錢」。隨後肖洪奎找來以前的鄰居唐玉才做幫手並許以重金。

  1996年5月5日上午,邢景坤對父親說:「有人要去趟八面通拉藥材。」

  父親一聽不放心便決定和兒子一起去。不巧剛開車,車的輪胎壞了,爺倆兒停車換輪胎。

  這時,唐玉才見是父子兩人同去八面通,就說:「八面通下雨了,路太滑,今天我們不拉貨了,明天再去。」

  第二天,邢景坤擔心父親的病,就獨自一人去了。邢華興和妻子做夢也沒想到,兒子這次之行,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7時許,唐玉才租用邢景坤的黑C60459東風貨車,當車駛出一二百米後,肖洪奎也上了車。10時許,當貨車行至八面通鎮太和村東側約2.5公里處時,唐玉才趁邢景坤不備,從兜裡掏出白灰撒向邢景坤的臉上,肖洪奎手持尖刀刺向邢景坤的胸部、背部,唐玉才也拿起菜刀砍向邢景坤的頭部、頸部,邢景坤身中32刀,當場死亡……

  不久,肖金鳳的丈夫韋忠學升任海林市公安局局長,肖金鳳舉家遷到海林市。隨著丈夫的榮升,擁有千萬身家的肖金鳳更是春風得意,時間長了,她對肖洪奎的許諾變成了空頭支票。

  肖的母親王桂榮給肖金鳳寫信要錢,肖金鳳置之不理。王桂榮就把兒子如何殺人的事說給一些人聽,肖金鳳怕王桂榮把事鬧大,1998年,她託人交給王桂榮人民幣30000元,以「息事寧人」。肖金鳳萬萬沒有想到,王桂榮寫給她又被她隨手丟進抽屜的信,卻成為公安機關破案的突破口……

  兒子被害後母親心中的家坍塌了

  1996年5月6日下午,邢家的電話響了:「你兒子被人殺死了……」

  傷心欲絕的邢華興夫婦和親屬一起火速趕往八面通。邵淑蘭抓住正在勘察現場的一位公安局副局長的手,哭喊著說:「是肖金鳳干的!肖金鳳是海林市公安局長的老婆。」

  邢景坤被殺一案在本來就不大的林口鎮鬧得沸沸揚揚。但幾個月後,就沒有了動靜。該案成了「無頭案」。

  邵淑蘭和丈夫不停地向市裡、省裡、中央寫信反映情況,呼籲盡快偵破此案。但信發出後,都石落大海。

  邢景坤被害第三天屍體被拉回家中,韋繼姝趕到邢家,哭得死去活來。1999年夏季,韋繼姝來到邢家,對邵淑蘭說:「我要走了,以後就不能常來看你了,我爸媽要把我送到日本……」

  這以後,邵淑蘭就再也沒見到過韋繼姝。

  峰迴路轉5年懸案終見天日

  2001年端午節那天,邢華興夫婦到殯儀館祭奠兒子回到家中,還沉浸在悲痛之中。突然,接到電話:「你兒子的案子破了!」

  邵淑蘭放下電話,兩口子相擁而泣。

  原來,2001年年初,牡丹江市紀檢委和檢察院接到大量舉報海林市公安局局長韋忠學索賄受賄的信件,經過多方調查取證,發現韋忠學的妻子肖金鳳也參與了此案。韋忠學很快被「雙規」,肖金鳳聞風而逃。

  隨著案件的進一步深入調查,韋忠學索賄受賄案又牽出涉嫌組織和容留婦女賣淫嫖娼的肖金鳳的弟弟肖成仁。不久,肖成仁被刑事拘留。

  為爭取寬大處理,肖成仁向公安機關舉報:兩年前的一天,他在姐姐肖金鳳的辦公室抽屜裡無意中看到一封信,大致內容是要錢,該信涉及八面通一起未破的殺人案。公安機關根據這些線索,很快張開一張大網。6月17日,王桂榮被抓獲歸案,王桂榮揭發了肖金鳳、肖洪奎、唐玉才殺害邢景坤的犯罪事實;6月21日、7月5日,唐玉才、肖洪奎也分別落入法網。

  2002年1月20日,犯罪嫌疑人肖金鳳、肖洪奎、唐玉才被牡丹江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分別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肖金鳳不服一審判決,上訴至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

  接到這份判決書,邢華興夫婦淚流滿面,苦熬了5年,法律終於給兒子一個遲來的公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