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市400多回遷戶致江澤民、朱鎔基的公開信

發表:2002-06-27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主席、朱鎔基總理:
  我們在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情況下給你們寫這封公開信,希望你們認真對待,給我們解決實際困難,如果你們置之不理,我們400多戶,將選擇在適當的時候,每戶派出一個代表前去北京找你們評理,討個「說法」。

  1999年底,安徽蚌埠市前進路小區的400多戶居民在當地區政府的介入下與開發商簽定了回遷協議書,回遷戶應在18個月後入住新房,可是時至今日,時間已過去2年半,我們還是回遷無望。

  目前400多戶的困境:回遷戶中絕大部分是低收入者、下崗職工、無業人員、低保戶,每月除維持最低基本生活,他們還要自己找房付租房費,目前400多戶已不明不白地多付出了12個月的租房錢。有的老人因貧困已多病纏身,有的已付不起房費,面臨被房東掃地出門的境地,有的因貧困小孩已綴學……這些悲劇的發生都是區政府和開發商不履行回遷協議書的結果。

  江澤民先生在口頭上不斷宣揚,各級政府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從群眾最關心的事情做起,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我們希望江澤民先生說道做到,不要把美妙動聽的詞句掛在嘴邊上,而要落實在行動中。

  朱鎔基先生身為總理,也可說是老百姓的父母官,當老百姓有苦有難時,朱鎔基先生不應該迴避現實,拿出在兩會閉幕回答記者時的勁頭:我拍桌子、瞪眼睛是嚇唬貪官污吏的。我們懇請朱鎔基先生,過問我們回遷無望的原因,不妨對自己的下屬拍一下桌子、瞪一次眼睛,使我們早日脫離困境,住上自己的房。

  我們的處境相當淒慘,我們沒有多少耐心,望江澤民、朱鎔基認真對待。

  安徽蚌埠市王洪學代表前進路小區400多戶居民集體上書
  2002年6月23日

  王洪學近況:安徽蚌埠市人,1999年底自己所在地遇拆遷,從親親朋友處借到幾萬元交給開發商後,拿到了回遷協議書。

  2000年所在單位經濟效益差,每月拿300-500工資。2002年單位被吞併,正式下崗。

  多年來王洪學從事民運工作,1998年成立民主黨安徽黨部,現是安徽黨部的負責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