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減少20% !美議員提案改移民法

發表:2002-06-29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彼得-塞申斯剛剛在國會提出新立法,要求改革現有的美國移民法,其目的是加強對移民和在美國的外國人的安全管制,防止潛在的恐怖份子利用移民渠道進入美國。塞申斯提出新立法後,接受了美國之音的採訪。
美國之音報導,據塞申斯議員介紹,他提出的新立法,將對美國的移民法律程序和處理非法移民的程序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在司法部和移民機構處理和解決積壓的有關案例和問題之前,把每年合法移民的數量減少20%。塞申斯強調,在弄清楚圍繞移民的安全問題的嚴重程度之前,必須給予有關機構足夠的時間來處理必須處理的問題。

新立法的具體內容包括:

第一,加強邊境安全。具體做法是,把邊境巡邏的人數增加到一萬六千人。給予總統充分使用軍隊加強邊境安全的選擇。

第二,加強對尋求入境者的安全審查,做法是增加安檢人員,要求美國國務院駐外人員跟所有在海外的入境簽證申請者本人作面談。消滅簽證程序中的所有漏洞。要求申請人的護照上帶有用生物手段確定身份的證明。增加撥款,杜絕申請人造假的現象。

第三,追蹤記錄在美國的外國人行蹤。方法是,要求有關當局在明年一月之前開始實行對外國留學生的記錄制度,要求所有大學向移民局報告留學生的每一學科的學習情況。允許有關官員追蹤違反簽證規定的外國人。

第四,加強國內的執法。手段是,加強對出生證、駕駛執照和社會保險卡的安全和防偽造措施。要求僱主查對新僱用人員的社會保險號碼。增加國內有關執法僱員。並把移民機構拘押外國人的設施增加一倍。

第五,保衛相關的電子系統的安全。在選舉前要求選民證實自己的社會保險號碼,防止非公民非法投票。

第六,改革合法移民制度。不向那些來自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的人提供任何形式的簽證。把現有每年一百萬合法移民的數量減少20%。

*希望軍隊協助攔截非法入境者*

塞申斯對美國之音具體解釋了關鍵條款的含義。他說:「在現階段,美國的邊境巡邏人員一共有九千四百人。我的立法要求把人數增加到一萬六千。估計到今年九月時,有關國會委員會將完成審議工作,付諸表決。我們的新立法有三大任務,第一,確保邊境安全,確保入境者都受到應有的檢查。第二,堅決防止已經知道的恐怖份子進入美國。第三,通過加強邊境安全,打擊販毒。現在世界上最大的12個恐怖組織中,有九個已經證明同時在從事販毒。911事件表明美國的邊境管制鬆懈,已經導致美國本土人民的安全都失去保障。」

塞申斯說,新立法生效後,美國軍隊在巡邏邊境時不再受到限制,他們將幫助移民部門攔截和遣返非法過境的人。邊防軍將成為防堵非法移民的第一道防線。我們之所以要求暫時減少合法移民的數量,是因為過去幾年,移民局積壓的申請案例實在太多。已經到了超出管理能力的程度。必須暫時抽出人力,把積壓的案子處理掉。我們要求加強對留學生的監督,決不是為了減少外國來美學習的人數,而是為了保障美國公民安全所提出的措施。另一項重要措施是,我們要求美國駐外簽證人員一定要對那些支持國際恐怖主義的國家的申請人面談。過去,在一些中東國家,由於交通不便,有些簽證人員只是通過電話談話的方式審查申請人,事實證明,這是不夠的。今後我們都要求面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