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公款在美國大辦媒體幾十年,為什麼不成主流?

發表:2002-06-30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人」抱怨美國媒體主流不肯刊登中共的「重要消息」,並指責美國「封鎖新聞」。抱怨人家沒有刊登你認為重要的新聞,這抱怨沒有道理。人家登新聞時沒有必要請示你都人同志或者中宣部,把你或者黨中央認為重要的東西放頭條。這是正常的。正像人民日報海外版和CCTV4登新聞不需要經過美國共和黨中央宣傳部批准一樣正常。

  人家不登你覺得重要新聞,你竟然指責人家「封鎖新聞」。這也太駭人聽聞了一點吧?難道這是在中國嗎?難道在美國還有人有中共那樣一手遮天的能力去「封鎖新聞」嗎?就算主流媒體不登某個新聞,但是人家禁止你人民日報或者中國日報登了嗎?禁止你CCTV去報導嗎?當你有自己的媒體去報導你的新聞和觀點時,別人怎麼能「封鎖」得了?

  你可能說,在美國的共系媒體不是主流,所以影響力不夠。這的確是事實。

  你影響力不夠是因為美國主流媒體不聽你的調遣嗎?你以為把美國主流媒體都弄成黨的喉舌,問題就解決了嗎?我看相反。如果把CNN辦成CCTV那樣的一副面目可憎的黨腔,或者把紐約時報搞成像聯合早報那樣一副奴顏陴膝的黨喉,那會怎樣?我看只會糟蹋了這兩家主流媒體,把它們降格為CCTV4和人民日報那樣的次流或者下流媒體。你共系媒體自己不中用就夠了,為什麼還要把人家美國的主流媒體也拉下水?

  檢討一下,美國的共系媒體的影響力為什麼不高?據說你們永遠手握真理胸有朝陽,那為什麼真理不能打敗謬誤?為什麼你們不能戰勝那些主流媒體取而代之?

  在美國,這是一個公平競爭的問題。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下,能不能成為主流,就看你怎樣取得民眾的信任和喜歡了。你共系媒體和任何美國媒體的營業環境是一樣的。並沒有額外的限制:你有獨立編輯不必和美國執政黨中央保持一致的權利,你可以辦各種語言各種形式的媒體,你沒有地區和發行對象的限制。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不受限制地向所有的美國公眾傳播。你如果正確有理的話,自然會被大眾接受。

  還必須指出,中共是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在國內外大辦黨的喉舌的。用公款謀一黨之私,這屬於竊國大罪。但竊國的結果是使中共非常闊氣。要知道,美國執政黨連一份全國發行的日報也沒有。哪能像你中共那樣闊氣,從中央到市縣各級黨委都用公款辦自己的報刊雜誌電台電視臺等等。還有大量資金投向了海外。因此,中共到美國來,在美國媒體市場上的競爭力實際上優於其他媒體。因為手通國庫,中共辦在美國的媒體受得起任何低價策略的衝擊,即使連年巨額虧損也決不需要關閉。前些年人民日報還有免費送報上門的服務呢。

  然而,儘管有這樣優厚的財政優勢,你共系美國媒體還是幾十年如一日地一副衰樣,到現在還不能對美國人發揮足夠影響力,除了說明你中共黑,假,無能外。 還能說明什麼?你不怪自己還想怪誰?

  你不服氣?想強調主流媒體是天生注定且不可動搖的是嗎?那就不妨讓美國媒體到中國去示範一下公平競爭的能力。中國政府只要允許美國電視臺到中國去自由開辦中文節目,就像美國現在允許中國媒體在美國開辦英文節目那樣自由就行了。我想,許多美國電視臺都願意前往中國。人家到了中國後決不會像都人同志那樣又衰又賴,怨天尤人。人家一定會利用公平競爭環境大展身手,並且絕對有信心在幾個月的時間裏壓倒CCTV,成為中國的頭號主流媒體。

  都人同志,你說中國當局敢試試嗎?

  如果不敢,能否老老實實承認自己的先天不足,承認自己的競爭能力低下,而不要再那樣怨天尤人,把自己的無能說成別人的不照顧,行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