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南旋毛織廠保安與工人大衝突

發表:2002-07-01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惠陽市南旋毛織廠的120名保安人員已經被解雇,並且受到警方調查。這個毛織廠上個星期連續三天發生大規模騷亂,120名工廠保安和數以千計的工人發生衝突。 廣東惠陽市水口鎮的南旋毛織廠,連續三天發生工人與保安大規模衝突的惡性事件,大批工人受傷,事態不斷升級。最後當局不得不出動武警部隊,才控制住局面。一位名字叫盧順輝的地方官員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這起暴力事件是由於保安人員在食堂毆打工人引起的。衝突在星期三變得更加嚴重,幾千名憤怒的工人襲擊工廠保安進行報復。工廠管理人員無法平息衝突,惠陽政府派遣武警部隊恢復了局面。大多數工人已經返回工作崗位。這位官員說,在衝突中有63人受傷,其中四人傷勢嚴重。 據廣東省一些報紙報導,6月24日傍晚,廠裡一萬多名工人在飯堂吃飯,有一個十五六歲的小工人因為插隊打飯,廠保安上前要收他的廠牌,因收廠牌即意味著要被罰款,小工人不肯,遭到當眾毆打。 目擊者稱,當時動手的有三個保安,小工人流血倒地,保安員仍不住手,甚至連上來拉勸的工友也一起打,這激起了工人們的憤怒。廠方出動了更多的保安人員維持秩序,並且帶走了幾名工人。被激怒的數千工人圍住保安室,要求嚴懲打人凶手。據目擊者說,保安人員手持消防斧和鐵棍、刀具等物,和工人對峙,並且在全廠範圍追打工人,連女工都不放過,並追打到廠外。 憤怒的工人搗毀了廠內一些設施,拆下鐵床椅腳作防衛武器反抗。對峙持續到深夜。後來當局出動武警部隊後才穩住了局面。*工人與廠方管理階層缺乏交流*盧順輝否認廣東一些報紙有關工廠保安使用消防斧,鐵棍、刀具等物攻擊工人的報導。不過,事情過去後,120名工廠保安已經全部被開除,警方正在對這個事件進行調查。盧順輝說政府正在調查工廠管理人員在這起事件中的責任。這家工廠有1萬4千多名工人,中層管理人員很少。沒有受到什麼教育的工廠保安人員負責每天對工人進行監督。他們經常通過毆打工人的手段來維持秩序。 這家紡織廠的工人中有四分之三是女工,不過,參加暴力衝突的都是男工人。盧順輝說,工人無法向工廠領導反映他們的不滿,因為他們沒有和工廠管理人員交流的渠道。工人的不滿在不斷積聚,最後導致暴力衝突。 惠陽市南旋毛織廠是東南亞最大的毛紡企業,由香港南旋實業有限公司投資,自今年2月開工以來,僱用工人人數超過1萬5千多名,其中大多數是外地流入廣東的移民。據一些勞工問題專家說,珠江三角洲地區外地民工的數量已經 超過幾百萬人,外地民工的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他們經常被迫超時工作,沒有勞動保護,經常受到毆打等肉體折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