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七一」擲蛋毛像,實為江澤民排憂解難

作者:王燕玲 發表:2002-07-05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如果誰代表民運到大慶去抗議工人中間去高呼「徹底埋葬毛澤東」會怎樣?

  今天,如果誰代表民運到遼陽去向毛澤東的畫像投雞蛋,又會怎樣?

  民運,如果還沒有跟中國各地的工人抗議運動相互結合、相互配合的話,民運與中國各地的工人運動也已經相互呼應。民運需要工運,工運促進民運,中共害怕民運,中國害怕工運,中共更害怕民運同工運結合到一起。

  民主,追求的目標就是要讓社會不同的群體各自能夠為實現自己的利益和理想提供公平合理的機會,提供自由和法律的保障,無論這些群體主張什麼,擁護誰或者要求什麼利益。當民運開始擺脫「反共」教條的時候,那些頭戴「反共」的帽子表現激進,其實在為中共幹著破壞民運形象和民主目標的人也就開始容易被區別出來了。二零零二年七月一日中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發生的事情,看上去只是滑稽,其實極其惡毒,是中共破壞民運與中國抗議工人的關係、阻隔民運同中國抗議工人結合、為中共江澤民集團排憂解難、經過精心策劃的一場被政治陰謀操縱的行動。

  據博訊新聞網報導:二零零二年七月一日中午,海外民運人士趙品潞,周勇軍,葉寧和蔡桂華等二十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大使館前的「天安門廣場」舉行了一場主題為「徹底埋葬毛澤東」的向中共挑戰活動。   

  親身參與過89六四的趙品潞和剛剛從中國被釋放出獄並順利返美的周勇軍如今非常敬佩當年就作出把「毛皇帝」拉下城樓壯舉的湖南三勇士,痛悔那時沒能設法阻止那些將戰友送入敵營的所謂學生領袖的愚蠢行為。

  這次他們從紐約帶著自備的發電機,在中共使館外架起高音喇叭,一遍遍高呼「打倒中國共產黨」等口號;他們還在廣場上挂出了一幅幅寫有」結束專制統治」和」釋放楊建利」及寫著仍被中共囚禁的國內民運人士姓名的大牌子。主流媒體華盛頓時報和自由亞洲電臺等均派記者前來採訪,活動的主辦者之一葉寧希望在這裡發出的聲音可以通過報紙和廣播傳達給中國和美國的人民,再由社會大眾向政府施加壓力,以達到用真理和正義戰勝邪惡和謊言的目的。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特別派代表參加表示支持本次活動,並一方面敦促西方社會認清中共的真面目,另一方面更號召海外民運應與國內的工農運動作最廣泛的聯繫和接觸以盡快推翻共產暴政,實現中國的自由民主。

  楊建利的妻子傅湘女士,楊建利年邁的母親,楊建利的姐姐和楊建利三個可愛的孩子一共全家六口無懼於中共的淫威,在大使館前強烈抗議當局對楊建利的迫害。在場的所有人都深受感動,大家紛紛把印有FREE YANG JIANLI 的徽章別到了胸前。

  最後周勇軍帶頭,與會者輪流向毛澤東畫像投擲雞蛋把活動推向高潮。

  如果「海外民運要與國內的工農運動作最廣泛的聯繫和接觸以盡快推翻共產暴政,實現中國的自由民主的話」,也許應該向鄧小平或江澤民的畫像投雞蛋,而不是向毛澤東的畫像投雞蛋。今日遼寧、大慶工人抗議示威抬出的都是毛澤東的畫像,唱的都是《東方紅》等歌曲。這正是令江核心不知如何是好、最頭痛的地方之一。

天下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