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吧街成立黨支部

發表:2002-07-0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以來,中國共產黨開始重視在非公有機構中吸收黨員和建立基層組織。北京市燈紅酒綠的三里屯酒吧一條街,最近成立了一個中國共產黨的支部,總共有十一名酒吧老闆、服務員和經理,參加這個黨支部的活動。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的報導。

  三里屯是北京朝陽區臨近外國使館區的一個熱鬧街道,最近幾年發展成為北京市著名的夜生活區,總共有近三十個酒吧。新華社星期五報導說,這條每年為當地交納數百萬元稅收的街道,最近成立了酒吧街黨支部,支部書記由酒吧街裡的男孩女孩酒吧夜班經理徐健擔任。

  酒吧街黨支部的成員,都是在進入酒吧工作之前加入共產黨的。支部書記徐健,就是在軍隊中加入共產黨的。他對新華社表示,黨支部的成員現在積極參與黨務工作,並且按時交納黨費。他透露,很多酒吧街上的朋友向他們提出要申請加入黨組織。

  酒吧一條街上芥末坊酒吧的夜班經理表示,他沒有聽說黨支部的事情,但他也願意加入黨組織。

  另一個酒吧,愛爾蘭酒吧的李經理同樣表示不太瞭解黨支部的事情,被問到願不願意入黨的時候他表示,他還沒有這個打算。

  路透社星期五報導說,三里屯現在是北京最熱鬧的夜生活區。每到夜晚,大批在北京的外國人,以及北京的時髦男女青年都會聚集在這個聲色犬馬的區域。一位三里屯的居民表示,自從建立了黨支部之後,來自酒吧的喧鬧噪音明顯減少。

  江澤民去年七一講話,表示要在私營業主中招收中共黨員。而近年來,中共也加強在非公有機構中的基層組織建設。北京市工商聯秘書長盧曉華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朝陽區在私營企業中,招收了二十二名黨員。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私營業主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現在最吃香的是加入民主黨派(按:指八個花瓶黨派,而不是真正的「中國民主黨」,後者的黨魁都被捕入獄了。)。

  這位近年非常成功的私營業主表示,他去年收購了幾家國有企業,其中有很多中共黨員,黨支部也完整存在。他表示,到目前為止,這些黨支部沒有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任何干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