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在華爾街講話: 建立"誠信的新時代"

發表:2002-07-09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週二(7月8日)在紐約華爾街發表講話時說,他希望美國公司結束製造假帳、隱瞞事實的做法,建立一個"誠信的新時代"。

面對數千名商業領袖,布希說"美國強大的經濟需要更高的商業倫理標準","美國報紙財經版不應該被財務醜聞充斥"。

新政策

布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政策以重建投資者對美國公司的信心。

布希提議,對那些欺騙股東的公司領導人實行更嚴厲的懲罰,他們面對的監禁時間最長可以從目前的5年提高到10年。

布希還宣佈成立新的特別調查委員會,該委員會由美國副司法部長湯普森領導,負責將商業罪犯繩之以法。

布希並且宣布將對美國公司內部進行改革,使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更好地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

布希還說,他將要求國會加強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建設,向該委員會增撥1億美元的資金,幫助該委員會增加僱員、更新設備。

在美國發生安龍、世界通訊等大公司財務醜聞後,投資者對美國公司的信心大為削弱。

"內部人"

BBC駐華盛頓記者韋伯說,布希政府和美國商界的密切聯繫原來被視作一種政治優勢,但是現在情況卻發生了變化。

甚至連白宮也不得不承認,布希1990年在德克薩斯州經商期間未曾按照法律規定及時將股票拋售情況向證券交易委員會申報歸檔。當時他拋售了一家由他幫助經營的公司的大量股票,而拋售的時間就在該公司宣布令股價下跌的消息之前。

韋伯說,這件往事在美國並不算什麼大事,但是在目前情況下被曝光,對許多美國人來說卻非同小可。

韋伯還說,雖然布希表示將嚴懲那些弄虛作假的公司領導人,但是布希並不希望美國公司發生系統性的變化,因為這樣做的話,美國公司將損失許多金錢,而布希在下一屆總統競選中卻需要這些公司的金錢資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