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訊號干擾 中共衛星吃悶虧

發表:2002-07-10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時電子報特派記者仇佩芬/北京報導,中共信息產業部及廣電總局表示,六月廿三日至卅日間,法輪功組織對大陸偏遠地區衛星電視系統發動訊號干擾,出現蓋臺情況。大陸官方媒體昨天發動輿論攻勢,抨擊法輪功攻擊衛星訊號的行為違反國際公約,影響民眾安全。

中共信息產業部無線電管理局、廣電總局及鑫諾衛星公司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聯合記者會,對中外媒體說明法輪功「攻擊」衛星電視訊號的情況。據中共信息產業部無線電管理局的說法,自六月廿三日晚間七點左右開始,覆蓋大陸全境的鑫諾衛星(Sino Satellite)2A、3A轉發器就陸續遭到不明訊號干擾,衛星轉發器傳送的「村村通」廣播電視工程中的中央電視臺九套節目、以及十個省級電視臺節目受到嚴重干擾。經過有關部門調查,認定這波衛星訊號攻擊來自境外法輪功組織。

中共信息產業部無線電管理局局長劉利華指出,在不明訊號的「攻擊」下,不僅電視節目出現短暫黑畫面,甚至出現法輪功字樣和宣傳法輪功的影片畫面。這種現象從六月廿三日至六月卅日持續發生,受到這波干擾的衛星地面站多達一萬三千多個,但劉利華不願說明究竟有多少觀眾受到影響。

出席記者會的主管官員均不願說明,干擾源究竟來自哪一個地區。與會的廣電總局副總工程師杜百川僅表示,進行類似訊號干擾並不需要太先進的技術和設備,只需要具備上行站的訊號發射器等設備,這些設備在市面上都買得到。

他同時表示,這波衛星訊號「攻擊」和今年初兩起有線電視蓋臺事件,在技術上完全不同。有線電視蓋臺只需在頻道上播放其他訊號,衛星訊號則需要掌握衛星的訊號密碼和參數,難度較高,但可以對所有衛星實施同樣干擾。

據瞭解,這次受到干擾的「村村通」廣播電視系統,專為大陸偏遠山區提供電視,節目包括大陸中央電視臺新聞、氣象、汛情,以及其他地方臺節目。劉利華表示,由於衛星訊號影響觀眾收看上述節目,已經嚴重影響民眾生命安全,還干擾民眾收看世足賽決賽。

大陸各官方媒體也在昨天晚間同步發動對法輪功的文宣抨擊,除了當局召開記者會向國際媒體宣傳,新華社及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抨擊事件違反國際無線電相關公約外,人民日報也在今天發表社論,抨擊法輪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