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一高考考生考場作弊敗露竟腳踹監考老師

發表:2002-07-12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8日,河北省張北縣第一中學高考考點,發生一起作弊考生毆打威脅監考老師事件,該考生已經受到有關部門處理。遭受毆打威脅的監考老師張秀麗說:「這件事對我的心理傷害還沒有結束。」

31歲的張秀麗是張家口市宣化縣一中歷史教師,有9年教齡,今年第一次參加高考監考工作。根據安排,宣化縣一中老師負責張北縣一中考點監考工作。張秀麗說,前3場考試比較平靜,7月8日下午外語考試是最後一科,她是張北縣一中第七考場主監考。

  外語考試15時開始。16時45分左右,張秀麗發現28號考生正在展開一張字條,上有英文字母。張秀麗要求考生交出字條,這個考生不予理睬,把字條放進褲兜裡。這時,另一位老師過來要考生交出字條,同樣遭到拒絕。

  17時考試結束,張秀麗收卷。當她走到28號考生面前,該考生站起來,衝著張秀麗的腹部踹了一腳,並威脅說,今天你出不了張北!張秀麗說,當時很震驚,沒想到考生會有這種舉動。這時,一個男監考老師上前制止了28號考生的粗暴行為。此時其他考生還沒有交卷,考場秩序出現混亂。正在現場的省考試院巡視員大聲要求其他考生保持安靜。隨後,張北縣一中考點負責人和當地警方將肇事考生帶走。

  經張北縣一中考點負責人、張北縣教育局研究決定,鑒於該考生毆打主監考老師,造成考場秩序嚴重混亂,根據考生守則,取消該考生考試入學資格。

  11日,中國青年報記者就此事電話採訪張家口市教育考試院。該院一位官員認為,這是一件小事情,已經進行了處理。當記者追問處理結果,該官員稱,很難說清楚,隨後便挂斷電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