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故弄玄虛 省市評審顯頹狀

發表:2002-07-12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爭鳴》雜誌七月報導:去年由中央書記處、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中紀委、中組部,抽調了七百多名司局級以上幹部,對大陸三十一個省(區)、直轄市的狀況,進行了調查、考核、評審。

評審的八條準則是:

(一)黨委常務班子內部團結,黨、政、人大、政協四套班子之間團結,整體政冶建設、自身建設素質;
(二)全面貫徹、執行中央方針、政策實際效果,對中央精神理解、吃透的自覺性;
(三)省、地(廳)、縣幹部學習三個代表思想、貫徹三個代表要求的實際狀況;
(四)地區基層黨組織和黨政幹部隊伍基本素質狀況;
(五)本地區黨員、幹部、群眾對黨政部門、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工作、作風的評議;
(六)如何正確對待發展、改革、穩定三者關係,發展本地區經濟建設、文明建設;
(七)以法治國、以德治國在本地區貫徹、執行的實際情況;
(八)城市、農村秩序、治安狀況,包括:群眾權益、利益受到損害、壓制,引發遊行、示威、集會等:群眾和黨政部門、公安機關發生衝突;黑社會勢力活動、地下宗教活動、農民暴力抗爭活動、惡性刑事犯罪率。

第一類地區:天津上海山東江蘇

根據上述八條準則,被列為第一類是:天津市、上海市、山東省、江蘇省。原來第一類中還有北京市、遼寧省,在胡錦濤、尉健行等堅持下被刪除,降為第二類了。

北京市被刪除的原因有三條:(一)賈慶林的自身建設問題,儘管在賴昌星案發後,上交了二幢以五千元和一萬五千元購入的市價為一百五十萬和二百萬的別墅,但他的檢查沒通過;(二)北京市委班子懶、散、軟的問題未解決;(三)北京市民意對賈慶林評價很差,僅在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二十五之間。

遼寧省被刪除的原因有二條:(一)省委、省政府隱瞞了本省下崗職工、失業人口情況和職工罷工、示威情況。遼寧省去年全年遊行、示威、抗爭達四十五萬人次,僅次於黑龍江省的五十五萬人次,高於四川省的三十八萬人次;(二)黨政機關領導幹部腐敗,被舉報的縣處級以上幹部達一萬二千多名,僅次於廣東省。

第二類地區:浙江廣東北京西藏遼寧

被列為第二類,即比較好、比較穩定的省級地區有五個:浙江省、廣東省、北京市、西藏自治區、遼寧省。原來第二類中還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安徽省、福建省、吉林省,經評審後被刪除,降為第三類。

其中,安徽省被指為黑社會勢力滲透到黨、政、公安、司法部門的黑惡勢力氾濫地區;省委、省政府虛報國民經濟增長率。

福建省被指省委、省政府班子雖經改組換馬,但內部鬥爭一直未停;走私活動、資金外流狀況嚴重。

吉林省被指班子對貫徹三個代表要求有牴觸情緒;地方黨組織不能配合中央的步伐。

第三類地區二十二個

在三十一個省(區)、直轄市中,依據八條準則,經考核、評審,被列為第三類,即比較差、問題較多、較複雜、不穩定的省級地區上見有二十二個之多,有: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吉林省、黑龍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

對地級市的評審

共有三百五十多個地級市、自治州和地區被審核評定;列為第一類的只有二十二個;被評為第三類的有二百十五個。

評語:中共評審各地領導班子的八條標準,煩瑣不堪。其實只用一條就夠了,八條中的第五條(「本地區黨員、幹部、群眾對黨政部門和主要領導幹部的評議」)多少有點相近,但還不是這一條,因為還不夠有效。最有效的評審辦法是選舉,真正自由民主的選舉。有了這一條,那一切囉囉嗦嗦的「考核」呀,「審查」呀,通通是多此一舉。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誰也逃不過群眾的眼睛。這個道理,本來是中共在野時的如意法寶,為什麼現在拋在一邊,連碰都不敢碰了呢?

現在中共那八條標準,基本上是考核各地幹部是否無條件擁護江核心。以人劃線,「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如此而已。江澤民對幹部不足表示焦慮,其實就是為擁護自己的幹部太少而感到焦慮。所謂「人才工程」者,即按照自己的面貌培訓人才也。所以;如果不是用人民的利益做標準去考核機關和幹部,而是以江劃線,那也是有一條就夠了,即「是否緊跟江澤民」,幹嗎要故弄玄虛搞出八條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