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趣事

發表:2002-07-12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嘴」貝利

  貝利是現代足球運動中最出類拔萃的人物。他功勛卓著,成就非凡,一直深受世人推崇。他在長達22年的職業足球生涯中,共參賽1364場,射入1282球。他贏得過世界盃冠軍、洲際俱樂部盃賽冠軍、南美解放者錦標賽冠軍,被人們譽為「一代球王」。貝利1994年被巴西政府任命為體育大使,三年後被授予英國爵士稱號。貝利傳奇的一生,無論是場內還是場外都星光燦爛。當然,有些光環並非人人喜歡。

  貝利有一癖好,就是喜歡在世界級大賽前來一番「真知灼見」,但每次預測的準確率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每次世界盃賽時貝利都會應邀做現場評論,每次大賽前他都會提出自己的見解,做一些預測。雖然他每次的猜測與最後的比賽結果都不一致,但沒有多少人取笑他,因為足球是圓的,可以向任何一個方向飛。人們瞭解「大嘴」貝利,把他的評球當成了世界盃賽的一道風景。

  克魯伊夫:愛子勝過愛自己

  在世界足球史上,克魯伊夫是最有成就感的球星之一。他於1947年4月5日出生在荷蘭一個普通工人家庭裡,10歲加入阿賈克斯少年隊,17歲時成為阿賈克斯俱樂部的職業球員,並幫助阿賈克斯俱樂部成為世界最著名的俱樂部。在他的學校裡擺著他作為球員和教練所有的榮譽:9個荷甲聯賽杯、8個荷蘭杯、4個歐洲冠軍杯、1個豐田杯、2個優勝者杯、2個歐洲超級杯、5個西甲聯賽杯、1個西班牙國王杯、1個西班牙杯。48次效力荷蘭國家隊,進33個球,3次當選歐洲足球先生。克魯伊夫對他的兒子有著不尋常的感情。有一次,克魯伊夫念子心切,悄悄來到阿拉維斯俱樂部的訓練場。當這批年輕的球員驚訝地發現克魯伊夫坐在那裡時他們幾乎瘋狂。當阿拉維斯主席匆匆趕到時,克魯伊夫說僅僅是因為惦念兒子而作為家屬來看訓練的。

  「弱者」馬拉多納

  迭戈.馬拉多納,阿根廷最偉大的球星。和貝利一樣,他16歲代表阿根廷隊開始了自己的國際足球生涯。馬拉多納最閃光的一頁仍是1986年率領阿根廷隊一舉奪得了世界盃,同年他還當選為世界足球先生。關於為什麼結束足球生涯,「老馬」講了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我當時在博卡隊,晚上要比賽,我正在午睡,傳來消息說我父親去世了。我給家裡打電話,母親接的,我問,爸爸呢?她說,他沒事,迭戈。我說,媽媽,告訴我實話!她說,你瘋啦!於是我開車就往家跑。一路哭著回到家裡時,我看到爸爸好端端的,正在清理游泳池呢。於是我對自己說,夠了!新聞界總是有人造出一些消息來找我麻煩。我回到自己家裡,對妻子和女兒們說,我不想再踢球了,因為我不想因為爸爸要在球場上破門而使女兒們失去爺爺,我想讓她們的爺爺活著,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媒體報導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