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核心「五.三一」講話為什麼不公開?

發表:2002-07-14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夏的北京已是悶熱難當。江澤民在中央黨校發表完那篇被胡錦濤稱之為「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論述精闢」的「五.三一」講話後,獨自帶領一千人馬,到緯度高的若干國家「涼快」去了。

可以用」悶熱「兩個字形容今夏北京的政治氣氛。「熱」,是指宣傳喉舌對江澤民「三個代表」和「五.三一」講話的張揚,只有文革期間對毛澤東最高局指示的宣傳陣勢堪與相比;「悶」,是說儘管有如此高的熱度,可是卻沒有幾個人知道江澤民在中央黨校究竟都講了些甚麼,大家都被悶在葫蘆裡。

為甚麼不全文發表江澤民的「五.三一」講話?而且,中宣部還嚴令各媒體不能透露新華社有關此事的新聞通稿以外的任何內容,不能猜測、引申這個講話的精神……為甚麼早就被中共官員稱作「體現十六大政治報告主要精神」的講話,竟被搞得這等神秘?

據最新一期《開放》雜誌透露,其實,「五.三一」講話中沒有公開的部分恰是江澤民此次講話中著墨最多的重點。在這部分講話中,江澤民不惜篇幅,「全面總結」了他執政十三年來的「偉大成就」。最關鍵的則在於,由這些「黨的歷史上的偉大成就」,江澤民引申出了一系列重要的結論:黨的領導集體必須有一個核心;黨的領導核心必須具有能夠有帶領全黨與時俱進的威望和能力,其關鍵則在於能夠在理論上和實踐上不斷創新;在世紀之初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下,必須保持黨的領導核心的穩定;黨的領導核心經過十三年磨練所取得的領導經驗,是全黨、全軍「最寶貴的財富」、也是在複雜形勢下邁向新勝利的基本保證。

這樣的講話如果公開發表出來,有關江澤民的「最後的謎底」幾如禿頭上的虱子,「國內外」還有什麼可「猜測、引申」的呢?

只是不知道江澤民如此直白地袒露了自己的心跡後,胡錦濤以什麼樣的心情對這番司馬昭之心式的表白給予那麼高的讚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