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形狀不符合憲法? 《今日美國報》網被貼六條假新聞

發表:2002-07-14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東部時間7月11日晚23時左右,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的一名編輯開始習慣性地瀏覽全美各大新聞網站,發行量全國第一的《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自然是他第一個要瀏覽的對象了。跟往常一樣,輸入《今日美國報》的網址,點擊打開都沒有問題,首頁也是平時人們熟悉的樣子,瀏覽速度也很正常,似乎一切都OK。

然而,當這位編輯再仔細一瞧,不正常,太不正常了,因為首頁上顯示的新聞標題實在太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太離奇了,比如說《唐納德 拉姆斯菲爾德是美國麗人嗎?》,這個新聞標題讓讀者覺得摸不著頭腦。剩下的新聞就更聳人聽聞了,比如說首頁的頭條位置有一面大幅的以色列國旗,配文是「發自以色列未經證實的報告稱,多枚導彈在以色列城市上空爆炸,有猜測說伊拉克應對此負責」,另一條新聞內容是「布希任命了一位宣傳部長」。最搞笑的一條新聞是「美國最高法院第9巡迴法庭宣稱,五角大樓五個角的形狀不符合美國憲法」。

雖說從專業角度來看,這些「新聞」不論是措辭,還是行文格式都不地道,內容更是荒誕不經,但每條消息都做得有模有樣,不但每條都具備新聞要素,而且都聲稱這是美聯社發的消息。

正當微軟全國廣播公司的這位老兄莫名其妙的時候,《今日美國報》自己網站的工作人員也發現了這一異常,並且立即斷定《今日美國報》的主頁已遭黑客的襲擊,尤為罕見的是,黑客這次不但成功襲擊《今日美國報》的電腦網路系統,而且還用六條假新聞替掉了首頁上的六條真新聞。報社網站技術人員趕緊關閉整個網站,此時異常現象發生已經有整整15分鐘了,全世界成千上萬的讀者都看到了這六條假新聞,都感到莫名其妙,有不少美國讀者打電話給《今日美國報》,紛紛提出質疑。

三個小時恢復正常

《今日美國報》一邊接讀者電話進行解釋,一邊讓技術人員趕緊關閉整個網站,檢查遭黑客破壞的情況。三個小時後,也就是7月12日凌晨2點鐘左右,《今日美國報》網站總算恢復了正常。

《今日美國報》遭黑客襲擊,並且被貼六條假新聞的消息傳開後,立即引起了極大的轟動。

黑客襲擊網站不是什麼新鮮事,主流新聞網站被黑也屢見不鮮。比如說美國的CNN四年前曾因遭黑客襲擊而陷入癱瘓。雅虎、亞馬遜和其他頂級的網站也接連遭黑客的襲擊。幾個月前,微軟全國廣播公司的網站也因遭黑客襲擊而被迫關閉。

然而,和《今日美國報》此次遭黑客攻擊有所不同的是,以往網站遭黑客襲擊的後果或者是頁面無法瀏覽,或者無法登錄,或者不能戲鋇囊桓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