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來函:長沙麓山南路特大事故最新調查報告(附電話)

作者:周德清 發表:2002-07-16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任長沙市委書記張雲川搞了個「瀟湘大道」的政績工程,工程還只是開了個頭,就升任省長了。

新任長沙市委書記梅克保,市委副書記、市長譚仲池對「瀟湘大道」的未完工程不聞不問。六七年來瀟湘大道上不是泥濘滿地,就是塵土飛揚,位於「瀟湘大道」旁的湖南省知識產權局幹部及當地居民早就是怨聲載道了。

兩年前,長沙市政府曾搞了個麓山南路改建工程,歷時近半年,工程涉及從中南大學到新民路口之麓山南路全線。當時也對當地居民的生活造成許多不利的影響。

兩年後的今年四月,這兩位「市官」又大膽將與瀟湘大道平行的十八公里長的麓山南路全線同時大規模挖爛,同時將連通瀟湘大道與麓山南路的四條主要道路也全線挖爛,沿線建築也同時全部拆毀,並將其稱為「長沙新世紀的亮點工程」。

麓山南路沿線有中南大學、冶金工業大學、湖南大學、湖南文理學院、湖南師範大學、湖南計算機高等專科學校、長沙礦冶研究院、長沙礦山研究院、湖南師大附中等五所中學,十所小學,還有機關、工廠、行政事業單位、數十萬的當地居民。且不說他們要在泥濘、塵土、爛泥坑、路旁沒有防護措施的建築撤除與施工危險中艱難地像跳雞蛋舞一樣地行走,且不說那二十四小時不斷的建築施工噪音,光這段時間,老人小孩被摔成骨折的就不在少數,因秩序混亂,不少學生在上學或放學途中被搶劫。

麓山南路工程管理混亂:

工程被分包給數不清的施工單位施工,他們各自為陣。麓山南路全線封閉,不准汽車進入,但個別的中巴和的士卻可以交一包檳榔或一包香菸後暢通無阻。

還有伍家嶺立交橋工程、星沙大道工程、..........,數不清的不知何時竣工的政績工程,按一位不願披露姓名的省政府官員的話講,「長沙市十年的財政預算早就用完了!」

原因:一是政績工程害人,梅克保和譚仲池想學張雲川的陞官之道。二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原因。

早就有不少人向市政府提意見,均遭呵斥。向湖南電視、湖南日報等媒體反映,編輯們說「我們也有同事住那兒,他們也是怨聲載道,我們無可奈何」。向長沙電視、長沙晚報等媒體反映,則馬上將電話挂斷。

也有不少人根據當時已不可挽回的實際情況,多次向梅譚秘書和秘書處及長沙市政府建議:

1.加強管理,治理混亂。
2.晚上麓山南路停止施工,早上8點以前,下午6點以後,讓公交車、中巴和的士可以進出麓山南路。以此可以減緩民怨。但市政府始終置之不理。

7月4日,中南大學的兩個大學生在麓山南路搭乘摩托車,一死一重傷。
7月6日上午,長沙麓山南路一牆體倒塌,壓死十八人,壓傷數十人,被壓死的人中有一位中南大學的博士生導師,尚有一家三代三人,母親、在工大任教的兒子,剛進小學的孫子均同時被壓死...
7月8日下午8時左右,麓山南路狀況依舊。
一夜之間,全線動員,到7月9日上午8時左右,已將道路臨時平整,路口放置「中南大學中巴專線」的路牌,麓山南路沿線貼滿口號標......據說是驚動了中央,來了專案調查組。
7月10日下午起,三輛中巴開始往返於中南大學與瀟湘大道科教新村路口之間。

長沙麓山南路工程怎一個假字可了?

即使是一個智力平常的人,無需科學調研,也可以知道:整個長沙市的工程建設,應該完工幾處後,再開始另外的新工程。

麓山南路工程,應該先將瀟湘大道完工。之後將麓山南路以湖南大學為界分兩段,修完一段後再修另一段。最後逐一處理連通瀟湘大道與麓山南路的四條主要道路。

===========================================
麓山南路建設總指揮部劉主任:++86 - 731 - 886 9002
長沙市市長譚仲池: ++86 - 731 - 866 5896
長沙市政府秘書一處:++86 - 731 - 866 5800
長沙市政府秘書一處:++86 - 731 - 866 5850;866 5688;
長沙市政府督查辦:++86 - 731 - 866 5887
長沙市政府政務室:++86 - 731 - 866 5000
=============================================

周德清
2002年7月14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