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為名伺機下藥 珠海按摩女專劫臺灣客被法辦

發表:2002-07-20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鄒萍等6名河南籍女子相互配合,在珠海拱北一帶酒店專找臺灣遊客,以提供按摩為誘餌,採取放迷藥等方式先後搶劫、盜竊「客人」財物38萬多元。昨天,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開庭審理此案。

  六被告有十幾個化名

  昨天上午,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鄒萍等6名女子搶劫盜竊案,記者參與旁聽後,發現6名被告有1到3個化名,搞得公訴人在向法庭宣讀6人作案案情及證據時,被十多個化名攪得頭疼,不得不多次當庭向的6名被告人核實案中人的身份。

  如被告人鄒萍,化名汪阿麗、李梅、「小梅」,1969年2月出生,漢族;被告人林萍,化名林春嵐,1971年5月出生;被告人桂小玲,化名王梨,1971年5月出生;被告人丁榮萍,化名丁永琴、丁琴,1971年10月出生;被告人鄒慶霞,化名翁麗,綽號「霞麼」,1981年出生;被告人李林,化名劉文靜,1982年4月出生。6人分別來自河南省光山縣和羅山縣。上述6人在珠海作案其間,從不公開自己的真實姓名。

  庭審其間,當記者要對6名被告拍照時,她們都躲避鏡頭。

  以按摩為名伺機下藥

  據公訴機關稱,2001年5月27日晚9時許,被告人桂小玲夥同葉麗霞(另案處理)在珠海市拱北華麗宮酒店620房內,由被告人桂小玲以按摩為名,引開臺灣人黃水發的注意,葉麗霞往啤酒中放入藥品,乘被害人喝啤酒昏迷後,搶去被害人隨身的美金800元(折合人民幣6456元)、台幣11000元(折合人民幣2626元)、港幣750元(折合人民幣776元)、人民幣2300元和諾基亞3210型手機一部、卡地亞牌手錶一塊,物值人民幣33000元。

  2001年7月19日凌晨,被告人鄒萍夥同孟娟等人(另案處理)在珠海市拱北交通大廈505房內,由孟娟等人為被害人簡詩煌、簡逍遙、陳慶璋按摩,被告人鄒萍將摻有藥品的炒粉給被害人吃,乘被害人昏迷後,搶去被害人的人民幣5700元、台幣30000元(折合人民幣6843元)、美金1000元(折合人民幣8070元)、金戒指一枚、勞力士手錶一塊、摩托羅拉868型手機一部,物值台幣103000元(折合人民幣23494元)。

  記者旁聽時發現,鄒萍等6名女子把作案地點都選擇在珠海拱北等外地遊客相對集中的地區,且主要瞄準從臺灣來的遊客下手。作案手段幾乎全部是以提供按摩為名,先引客人上鉤,然後給客人提供放過迷昏藥的水喝或米粉吃,要麼幾人在給客人按摩其間相互掩護配合,搶走和盜走被害人的錢財,而且成功率很高。在2001年5月底至2001年9月初就連續作案近十宗。

  見綠色粉末服務員報警

  2001年9月3日凌晨4時許,鄒慶霞、桂小玲、林萍、李林林夥同葉麗霞等人在珠海市拱北鴻都酒店312、313房內以為客人按摩作掩護,桂小玲夥同葉麗霞跑到酒店外一餐廳要了幾個米粉,兩人將隨身攜帶的迷昏藥拌入米粉內,然後送往鴻都酒店312、313房。

  事隔不久,一名女子用手機打電話給鴻都酒店大堂值班人員說,她是酒店附近一餐廳服務員,她看到兩位小姐在她們餐廳要了米粉後,往裡面放了一些綠色的粉末,並讓餐廳服務員將這些米粉送到鴻都酒店312、313房去,她懷疑其中有問題。酒店馬上報警,並前往查看,發現彭雙廣、李盛祺已吃了林萍、鄒慶霞、李林林餵的米粉,且已昏迷,3人正準備搶劫財物,被趕來的保安和公安人員當場抓獲。

  據瞭解,上述案件將擇期進行宣判。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