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揚州段8號壩江堤塌江 寬度超80米緊急搶險

發表:2002-07-21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20日上午,發生坍塌的揚州港東側一公里處的長江揚州段8號壩江堤,經過揚州市廣大干群連續3天時間的緊急搶險,目前已拋石8000多噸,險情基本得到控制。

  17日凌晨5時,一位晨練的老人踏上江堤時,發現由石塊護坡的江堤已塌進長江,8號壩江堤被撕開了一個缺口。警報被迅速傳到揚州防汛指揮部,經初步測量,塌江寬度超過80米,進深達20米。市、區兩級水利部門專家共同商定了拋石護坡的施工方案,並立即組織防洪搶險隊伍投入了戰鬥。經過協調,從一江之隔的鎮江調運石塊,幾十條運輸船緊急運載石塊,離江堤最近、正在施工的數十名建築工人被緊急調上江堤。供電、公安等部門和當地群眾主動請戰,全力配合,經過3天時間的搶險,已累計拋石近8000多噸。目前,搶險工程仍在有條不紊地進行,外護堤的險情已基本得到了控制。

  據長江六圩堤防管理所的專家介紹,塌江的主要原因是水下地形發生變化,水下的回流掏空了岸底,從而導致江堤崩岸塌江。根據測量結果,8號壩江堤因受江水沖刷,已成陡岸,最深處達20多米。目前,水利部門已加強水下測量,分析河勢,以便正確拋石護坡。  

(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