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等海外中國異議人士在中越交界區失蹤

發表:2002-07-23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消息: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三名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現居美國的王炳章和張琪,與法國的岳武,在中國和越南交界的地區失蹤。

他們三人是在六月份持合法證件和簽證進入越南的,他們最後一次和親友聯繫,是六月二十六號,此後外界再未獲得他們的消息。

三個人的家屬,目前正在尋求中國、越南、美國和法國政府的協助,尋找已經失蹤二十多天的家人。

在海外的中國工黨發出緊急通告,聲稱失蹤的三人已經被中國當局逮捕,但中國民主正義黨則發表聲明,否認三人已經被逮捕的消息,民主正義黨的聲明稱,目前不方便對三人的活動情況發表評論。

亞洲電臺報導,自由據五十二歲的王炳章,一九八二年在加拿大獲得醫學博士學位後,開始從事推動中國民主運動的活動,創辦了民運刊物《中國之春》,和海外民運組織中國民聯,而且是該組織第一屆和第二屆的主席。

王炳章擁有美國居留權,但未入美國籍。

現居法國的岳武,是八九年天安門事件時北京工自聯的副總指揮。六四之後逃亡法國,他同樣沒有加入法國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