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大流氓--阿拉法特

發表:2002-07-2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拉法特主席先生,我支持世人所說的巴勒斯坦正義的民族解放與獨立的事業,誠然人人都有爭取美好生活的權利,但也不能忘記,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有大量的各色各樣的人,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不擇手段,反而家破人亡,身陷囹圄。巴以衝突由來以久,但既然上帝安排了巴以兩族一起居住,終歸還是要和平相處的,為一時的利益之爭留下長久的傷痛並非明知之舉。歐洲的恩怨並不比你們巴以淺,為此打了千百年,現在也和平一體化了。

阿拉法特主席先生,您受過良好教育,行武出身,後又決心致力於和平事業而和拉賓先生共享了諾貝爾和平獎,你和你的巴解組織是親自承諾放棄武裝暴力並於93年簽署奧陸斯和平協議的。當年,世人崇敬的拉賓總理致力於推進巴以和平的時候是個黃金般的機會,難以想像的是你給拉賓開出了一道道難題,比如,突然宣布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不可動搖的首都,並將此列為不可談判的前提。這導致了以色列國內一片悲憤的情緒,固然拉賓是猶太憤青所殺,但你們巴方也不能說沒有一點責任。雖然我們嚮往「無論強弱,人人平等」的境界,但畢竟現實中以色列是個五戰五勝的強大的國家啊。如果我能在拳擊台上把泰森擊敗,我一年就掙幾千萬美金,我無此能耐,就只能安心於拿幾萬了。畢竟當今世界遠非「大同」啊。所以有人評論道:如果阿拉法特當時有拉賓那樣的理智和犧牲精神,中東和平或許早已到來。

阿拉法特主席先生,更很難想像的是,2000年在以色列溫和派巴拉克總理作出前所未有的讓步的情況下,你拒絕簽署戴維營協議,為了這個協議,國際社會曾承諾籌款給於每個難民家庭10萬美元的補償,這可不算小數字了。縱觀世界,受過苦難的民族決非貴民族一家,逝者也去,不能復生,怨冤相報,何時了結?還是多為尚活著的人多考慮點吧。觀我中華歷史上下五千年,殘殺過別人,也被別族奴役過,若只死抱「子報父仇」的信條不放,何來如今人民豐衣足食的局面?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阿拉法特主席先生,您錯過這個機會本可以再和平爭取,但不懂你為何又從新扛起武裝暴力的大旗?屁護罪犯,參與走私武器,為自暴者簽字埋單,還利用宗教信仰和官方媒體鼓動民眾襲擊猶太平民?

2000年9月,沙龍強闖叁大教發源地的聖殿山並不違反巴以協議的規定,其實沙龍作為一個以色列的公民,甚至國會議員,參觀,聖殿山這是比較常見的,沙龍不是第一個,過去有很多以色列議員登上聖殿山參觀,這是事實。但為阿拉伯人所痛恨的沙龍去那個敏感之地引起巴勒斯坦人的強烈反應實屬可以理解,但還是想不通你和你的巴解會乘機鼓動巴民眾全面搞暴力對抗。對抗的結果是千百人的死亡啊。

以色列政府為平息事態做出了只有穆斯林才能去的新規定(不管動機如何,但總也算個誠意),但無濟於事,這讓人看來「聖地被污」導致這次18個月的衝突缺乏說服力,況且國際調查委員會也否定了這個說法(事實真相是:沙龍的訪問並不是導致衝突的原因,The Sharon visit did not cause the「Al-Aqsa Intifada.」)因為照這個理,上個月你們巴勒斯坦人把你們認為最「齷齪」的人---巴姦倒掛在耶穌的誕生地來侮辱基督教徒的事件,就足引起基督教國家對你們採取武力行動了。後來幾十個持槍荷彈的巴勒斯坦武裝人員強行闖人基督聖地-聖誕大教堂這又算什麼呢?還有,去聖殿山的巴勒斯坦人中也有屠殺猶太平民的凶殘之人啊,而且是阿拉伯人一千歲的「祖墳」壓在了猶太人幾千歲的「祖墳」上啊,你們的第三聖殿金碧輝煌富麗堂皇,人家猶太人的第一和第二聖殿只剩下一堵殘牆了,讓離家幾千年的遊子回來認認「祖」並不為過吧。你們為什麼要咬定那裡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你們的呢?

宗教信仰再崇高畢竟該為活著的人服務嘛,再者,沙龍那時候還不過是個在野的反對黨黨魁,並不代表以色列官方,而真正代表以色列的巴拉克總理在衝突前後的幾天裡多次重複表示願意讓巴勒斯坦人以東耶路撒冷(或共享)為首都建立自己的國家,這樣的大是大非的誠意卻不被你們欣賞,卻只盯著你們所謂的「尊嚴」,這就不得不讓人置疑你們的真實動機和目的了。難怪有人說阿拉伯人是記「仇」的民族,猶太人是記「恩」的民族了,就是說阿拉伯人,你對他有過99次好,只要得罪過1次,那就是敵人,看看他們對自己的阿拉伯兄弟和別的國家態度。而猶太人只要有過一「恩」他都會記得,這點我們中國人最有體會,在二戰期間我國並非「特意」的幫助了猶太人的結果是,幾十年來對我國的始終友好,並在軍事,高科技和乾旱農業領域廣泛合作,這還是在我們某些方面對以色列很不客氣的情況下啊。我本人也和阿拉伯人打過幾次有限的交道,但的確對這樣的說法有點體會:阿拉伯人違約了,就說是真主的旨意不好違背,如果是對方違約了,那就是對阿拉伯民族的渺視和侮辱。我們中國人是普遍支持你們巴勒斯坦人的正義事業的,但我們也不禁要聯想,如果我們以後萬一得罪了你們,我們幾十來對你們的支持還會被你們記得嗎?

阿拉法特主席先生,我們中國人都知道你是個硬漢子,早年的您,殺人放火,您從未含糊過,但是時代在變化,談判就是讓步的過程,簽約就是妥協的結果,沒有失就沒有得。我們有著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國現在流行一個詞彙叫著:與時俱進,你們才千餘年的伊斯蘭世界也該跟上潮流了吧。我們中國相比你的巴勒斯坦總要強些吧,面對強者我們會巧妙的讓步,比如在70年代的對美三個聯合公報中有讓臺灣擁有自衛武器的條款,在80年代對英的香港和平回歸條款中有英國有權監督回歸後的香港民主自由人權的狀況的規定,在90年代的WTO中更是作了前所未有的甚至被某些人曲解為新「二十一條」的妥協;面對弱國,我們也本著合理的原則作出讓步,如對越南,緬甸等邊界領土的劃分等,所有這些如果光從我們中國人的角度的表面上看我們「吃虧」了,但事實上我們虧了但又贏了,這就是雙贏,要不然,何來改革與開放?要不然,只進不出的生意誰能陪你做?

阿拉法特主席先生,在18個月衝突前的戴維營和談裡,美國提議適當分割合併耶路撒冷,讓巴以共享聖城,作為巴以共同的首都。的確聖城對於猶太人和伊斯蘭信徒來說都是及其重要的,本就事實求是的原則雙方都適當讓步,和平共享是唯一的道路。以色列總理巴拉克表示:以色列人需要和平,已經作出了重大讓步並還可以考慮作進一步的讓步。2000年8月19日,巴拉克表示,如果巴方宣布結束同以色列的衝突,以方幫助巴勒斯坦建國並予以承認。□從這裡可以看出以色列是真心要和平,不要衝突的。

阿拉法特主席先生,然而,在2000年08月19日,您老人家卻表示:只有在耶路撒冷等問題得到解決之後,巴勒斯坦才會宣布結束與以色列的衝突。您老人家在08月29日再次強調說,巴勒斯坦不會在耶路撒冷問題上作出任何讓步,耶路撒冷問題是中東地區「戰與和」的關鍵問題。你這不明擺著告訴人家你們巴勒斯坦是要(暴力)衝突的,是不願停止的,而且是想通過暴力來解決耶路撒冷分歧。只要以色列不滿足你們對聖城的要求,你們就一直要「戰」下去。你這不是公開的授於以色列人把柄,讓他們指責你挑起18個月衝突嘛。雖然我們都知道,你們相比於以色列,手上可用的資源不多,只能挑起衝突,通過「烈士」製造悲情來贏得國際社會的同情並迫使以方讓步,來增加談判桌上的籌碼。但你也得做的隱蔽些吧。

阿拉法特主席先生,2000年9月21日,您阿拉法特還在表示:以總理巴拉克提出討論耶路撒冷地位問題「使阿拉伯世界所有國家的領導人感到憤怒」,耶路撒冷應該是穆斯林的領地,您還在公開的會議發言中強調,耶路撒冷是獨立的巴勒斯坦國的永久首都。並堅定的說:願意放棄耶路撒冷的阿拉伯領導人到現在還未出生。一邊又對您的人民鼓動道:是以色列沒有和談誠意,並在耶路撒冷問題上羞辱阿拉伯人。真的很遺憾您和您的巴解組織的這些活動怎麼能讓以色列特工組織「摩沙德」記錄下來的呢?您以後啊,可不能隨便簽字畫押,也不可用手機下指令,公開的煽動性的廣播講話更是使不得啊。唉,接下來的事件的發生就成了必然的了,您老再回想複習一遍衝突的起源吧。

2000年9月27日,以軍護送猶太人定居者的車隊遭到兩枚炸彈襲擊,一名以軍士兵死亡,數名平民受傷。

9月27日,以色列總理巴拉克表示,如果以巴達成和平協議,耶路撒冷可同時作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首都。

9月28日,以軍在加沙一猶太人定居點附近再次遭到炸彈襲擊,數人受傷。

9月28日,以色列總理巴拉克重申:耶路撒冷將成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國共同的首
都。

9月28日,上午,以色列在野的反對黨黨魁沙龍及其支持者,去猶太,基督和伊斯蘭教的聖地--聖殿山參拜一小時,沙龍的行為雖不違反協議,但還是在以國內備受批評。

9月29日,清晨,在西岸北部,巴警察突然向聯合巡邏的以軍警開槍,打死一人,重傷一人。

9月29日,下午,2萬多穆斯林在阿克薩清真寺祈禱,數百巴青年對在清真寺旁的猶太教聖地哭牆邊舉行儀式,.......巴方青年向對方投擲石塊,警方則發射了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

9月29日,晚上,巴勒斯坦示威者與以警察在聖殿山地區再次發生衝突,最終導致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近100人受傷。以軍警死亡1人,傷幾十人。

9月29日,夜間,阿拉法特和巴解領導機構決定,在巴全境內舉行罷工、罷市和罷課,以悼念29日4個死於耶路撒冷衝突的巴勒斯坦人。

9月30日,早晨,巴勒斯坦群眾響應巴領導機構29日晚作出的決定,在巴自治區全境範圍內舉行罷工、罷市和罷課,從此,捌億衝突全面升級。

9月30日,上午開始,巴人在加沙和西岸同以軍大規模衝突,中午,先後兩次發生了巴警察、持槍平民和以軍士兵的激烈交火,導致9人死亡,520人受傷。

9月30日,巴勒斯坦方面決定將9月30日定為哀悼日,以哀悼那些在暴力衝突中死去的巴勒斯坦人。

10月01日巴民陣呼籲巴人對抗以色列,明稱,「我們必須繼續採取行動,擺脫可恥的奧斯陸條約(一九九三年和約)」

10月01日,哈馬斯的發言人對德黑蘭電臺稱,「我們展開了新的聖戰。」

11月30日,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表示,拒絕接受以色列總理巴拉克提出的解決巴建國的「長期過渡協議」方案。

12月10日,可憐的以色列總理巴拉克正式提交辭呈,提前大選。至此,這一輪的巴以衝突已經造成了400多人死亡,局面失控,自稱能保衛以公民安全的沙龍挾民意上臺,結果是崇尚暴力的阿拉法特和鐵血沙龍棋逢對手,火也越來越旺了。不過,那種認為沙龍上臺才導致衝突的說法實在是無稽之談,事實情況卻是,衝突越演越烈,導致巴拉克下臺,沙龍上臺。

阿拉法特主席先生,從這裡看來,這次衝突歸咎於沙龍是難以成立了,本來只是基層的民眾的衝突,您和您的巴解作好勸說和安撫工作,勢態也許就會平息下去,我真的搞不懂你們即呼籲總罷工示威對抗,又搞全國「哀悼日」,4人的死亡在巴以之間並不算多。這就很容易讓人置疑你們的真實動機了。其實這沙龍,只像個愛騷的醜老婦對您老拋了媚眼,就把您老騷得心裏痒痒火車出軌了。就您這獲得過諾貝爾獎的世界級的大政治家,您應該看到和你約會是的年輕漂亮又能作主的巴拉可總理啊,您都過七十了,這點慾火都忍不住?這不,技不如人,自己反倒被雞姦得血流滿地,還好嘴巴還能叫喚:山姆大爺,快來啊,都快死人了。您看,這18個月來,已經1600多人故去了,逝者已去,不能復生,阿彌陀佛,回頭是岸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