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官九貪,剩下一個是混蛋」

發表:2002-07-2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九貪,剩下一個是混蛋」。這是老百姓對當今官僚階層的精闢概括。「三年清知府,萬兩雪花銀」早已成為歷史,如今的貪官,動輒都是幾百萬、幾千萬,有的甚至幾個億、幾十個億(例如最近查出中國銀行行長王雪冰在任駐紐約分行行長期間單是貪污一項就達十億美元之多)!難怪有人公開在媒體上為劉青山、張子善喊冤叫屈。

另據經濟專家分析,在大陸八萬億元的銀行存款中,有80%的存款屬於20%的儲戶,符合「二、八」法則。那麼,這擁有80%存款的20%的儲戶都是些什麼人呢?專家說,既不是普通百姓,也不是私營企業主(因為他們絕對不會讓資金躺在銀行裡睡大覺),而是一些官員們的「 灰色收入」,而且這種「灰色收入」還在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長──去年六萬億的銀行存款今年已增長到八萬個億就是明證。這還不包括他們私自藏匿或存在外國銀行裡的那部分。可見「碩鼠」們的數量和胃口!

這也就是為什麼會出現在大量工人下崗失業的同時銀行存款持續上漲的根本原因。大量數據顯示:大陸目前已經產生了一個勢力雄厚、數量龐大、集大權與金錢為一身的官僚資本階層,他們的手裡擁有著全國80%以上的個人財富。這是一個靠非法手段迅速「崛起」的暴富階層,它的顯著特徵就是權力和資本的結合與互生,以及由此而產生的「財富倍增效應」。

近年的「反腐」案例和我們身邊的大量實例無不印證了這一事實。王寶森、陳希同如此,胡長青、陳克傑如此,其實大大小小的官員無不如此!也許有人覺得奇怪:我們不是在天天「 反貪」嗎,怎麼貪官越反越多?其實並非「越反越多」,而是它本來就很多,「倒了霉」被「反」出來的不過是冰山之一角。「多」到什麼程度?正如老百姓所說:「縣級以上的幹部,隨便拉出哪個都夠槍斃,十個裡頭全槍斃可能有冤枉的,而槍斃九個就准有漏網的。」此話並非空穴來風,不信我們可以從上述銀行的「灰色收入」中推算一下:就算把藏匿和存到國外的髒款撇開,單是躺在這銀行裡的八萬億元,按80%的「灰色收」算就是六點四萬個億,全國共有1800多個縣、市,按平均一個縣市20個縣級以上的官員算,約計三點六萬,人均「灰色收入」應是一億八千萬元!有的人當然沒有上億,但幾百萬、幾千萬元的卻是大有人在,比如像戚火貴那種從「勞模」上來、被稱為「清官」的縣級市的市委書記,案發時(此時他已升任海南省司法廳副廳長)光從他家裡拎出的現金就達三千多萬元,竟然比他老婆任行長的縣銀行的現金還要多!那沒搜出來的有多少?天知道!這同時也說明有許多貪官們的「灰色收入」大大超過了一億八(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