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司法陷害三案例--去大陸當心司法陷害

作者:周勇軍 發表:2002-07-25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在這裡第一次用「司法陷害」一詞,來概括中國大陸目前的司法腐敗和黑暗中的一個特別險惡現象。它不同於我們平常所說的「誣告」、「誣陷」,後兩者只不過是指自然人偽造現場和證據,矇蔽欺騙司法機構,以達到陷害他人的目的。它是指中國大陸目前特有的由司法機構的一個人、一群人、甚至一個部門與貪官污吏、黑社會頭目及其他不法人員相勾結,以金錢、權力作交易,共同挖掘法律陷阱、以達到陷害他人之目的的罪行。以下介紹司法陷害三案例。

案例一

張XX是廣東一個體老闆,為了作生意不得不賄賂貪官污吏,兩、三年時間淨賺千萬餘元人民幣,由於未能繼續滿足貪官污吏的胃口,同時又掌握了他們的貪污受賄證據,於是遭到陷害。

一天,他的一個客戶以電話約他到廣州某酒店談生意。他按時到了那個酒店,並主動訂好房間,才給他的客戶打電話。客戶接到電話後迅速趕來,進了酒店客房後順手將一紙袋放在桌上,然後開始寒暄。五分鐘左右,客戶的手機電話響了,接了說了兩、三句話,然後說樓下正巧有個朋友,到樓下大堂拿個東西就上來。

他坐在房間裡等了許久,也不見客戶上來,正納悶要撥電話。服務員帶著三個警察敲門進來,說是接到舉報前來搜查。

警察一打開紙袋,發現內有海洛因約100克,不管他如何喊冤叫屈,立即把他拘捕了,並押解去了廣州市臭名昭著的黃華看守所。

接下來的就是走司法程序:審問、逮捕、起訴、審判、宣判、上訴和執行……從事發到押赴刑場槍決,不到3個月時間。這期間,他活著不能與
家人見面。律師由於受到司法部門「打招呼」,只得裝模作樣地敷衍。他
家人最後收到了他殘缺不全的屍體。

案例二

臺灣商人何X,1994年去大陸廣州開公司,加入當時熱浪滾滾的傳銷業,短短3年賺入人民幣2.5億,於是娶一湖南女子為妻,雙雙辦好了哥斯大黎加的公民身份和護照。

正當他們得意之際,他們無意中得罪了平常是鐵哥們的某局長。於是某天夜裡,他們雙雙住進了黃華看守所。老婆關在二樓。他關在三樓。起訴罪名是偷稅、漏稅5,000萬元人民幣,按現行中共「刑法」規定,可以判處死刑。可是一審證據不足,案件被擱置,只好在黃華看守所超期羈押。

他很有錢。可是,外面的朋友和家人送不進去;而且,即使送進去,獄方也不准他買東西。警察對他說:「上級話被我知,你的錢可以放進枕頭壓邊困覺,也不被你買業,眙(Tai,廣東音)你錢多有乜用,頂毋順就給信返屋企。」

可憐,這對億萬富翁,每天黃昏乘警察下班以後,只能以狼號來表達愛情。慶幸的是,他家有錢,大陸又是個錢能通關的社會。他弟弟從臺灣去大陸,上下奔走,替他認錯求饒。他兩口終於在白關3年後揀回兩條生命
,從而知道了共產黨的厲害。

案例三

馬林是廣元市一個鄉村幹部、農村電網改造技術員、「村村通」技術員、特種兵部隊退伍、兼任民兵連長。在鄉里算是吃香的他,就是看不慣縣鄉幹部貪污腐化的風氣。於是,他就帶著自己所收集的材料到市裡、省裡,最後到北京上訪。

第三次從北京上訪回來,被縣鄉政府幹部以「鄉村惡霸」的名義批送勞動教養;送到勞教所時,就給勞教所警察打招呼說:此人是「反改造份」,要定為「重點改造對象」。於是,警察和協助改造場所的領班勞教盯上了他,說他眼神桀敖不馴,走操姿勢不正,改造意識淡薄,云云,讓他干最重的活,一天常達10幾個小時,收工後還要操練、學習、打掃衛生等,長時間把他的「弦」繃緊,終於讓他的強壯身體在1年的勞動改造中報廢。

司法陷害原因簡析

自中共割據大陸以來,中國大陸盛行著司法陷害。這裡簡析一下發生司法陷害的種種原因。

一、立法混亂

中共的法律體系包括全國人大的法律、地方人大的法規、中央政府的法令、各級地方政府的條例、通知、規則、細則、辦法等等;時間上還有不同年分的不同版本。不同的法律之間,不同的版本之間,法律和各種法規文件之間,存在著錯綜複雜的衝突和矛盾、重複管轄和覆蓋。

二、司法重複

除各級政府各個職能部門有自己的強制執行機構(如:工商局、交通局、城市建設規劃局、衛生局等等)外,中共還有兩套以剝奪自由為基本處罰方式的司法機器:

(一)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監獄這樣一套以『刑法』為基本參照的鎮壓機器;

(二)政府職能部門-公安局-勞動教養仲裁委員會-勞動教養所組成了另一套鎮壓機關,主要依據1952年國務院頒布《勞動教養試行辦法》,與前一個司法體系並駕齊驅。

三、法律、法規和政令複雜,脫離實際,人民無所適從

中共統治下的人民,從出生到死亡、埋葬,都有可能違法──出生,可能違反了計畫生育政策;死亡,可能違反了國家土葬政策;吐痰不小心違法;過馬路不小心違法;打麻將,不小心違法;……違法、沒違法,完全由現管的官吏來解釋。所以,老百姓只見官,不見法。

四、權錢交易的關係學

由於「不見法,只見官」,缺少監督的官吏必然為金錢所腐蝕。有錢就有關係。有關係沒錢也等於沒關係。於是,有關係就不違法,沒關係就常違法。結黨營私者玩弄法律於掌股,可以呼風喚雨。平頭百姓打一隻麻雀,犯罪了。

五、社會道德淪喪

社會道德是滋養法律精神的土壤。道德淪喪必然導致法律精神失落。執法和守法都失去了道德精神作輔助潤滑劑,失去公正精神的法律,最後必然淪落為官本位和關係學的工具。可是,關係學和各種利益錯綜複雜,誰能保證自己是最後的贏家?官場和商場等領域陰戾灰暗,人人自危,對法律諱莫如深。

六、中共專制是一切司法腐敗墮落的總根源

集權導致腐敗。沒有民主,就沒有法制。集權下的法制,只不過是專制者手中的劍和繩,專門用來對付廣大人民。這樣的法制失去了法律公正、公平等最基本的精神。有這樣的法制,不如沒有法制,實質上也沒有法制。這樣的法制,就是專制。

小結

我要譴責美國福特基金會等機構:你們花了大量的錢給中共司法體系去培養「開明」法官、搞司法協作,豈知這是在給魔鬼送畫皮,助紂為虐啊。我奉勸那些正在大陸和正準備去大陸尋找機會的臺灣朋友、華僑朋友、以及外國朋友,在你們垂涎這個被中共吹得火辣辣的大市場時,一定要留意紅地毯下面的死亡陷阱、和笑臉背後的陰謀。聽聽那些巴結中共在先、痛哭流涕在後、血本無歸者的哭訴吧。

記住:「鴻門宴上美酒毒呵!」

Big News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