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妹酷哥的小香豬

作者:BBC/江迅 發表:2002-07-26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年輕人愛養寵物,不再是新聞,但在家裡養頭小豬,卻是新鮮事。這流行寵物,不是一般的豬,而稱"香豬"。這香豬一活動就會出汗,一出汗就會散發出宛若桂花的香氣,抱在身上,不會像其它寵物一樣有一股異味。那天去北京鉅德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夢蝶家,她十二三歲的女兒,在家中就養了一頭小香豬。這小豬,取名"嘟嘟",因為它嘴裡老是"嘟嘟囔囊"的。

她女兒說,香豬會表達喜怒哀樂,高興時,會發出像人一樣打嗝一般的聲音;不開心時,它就會尖叫,人們通常將這種聲音,形容為"殺豬似的"。香豬與平時所見的豬一模一樣,只是個頭很小,有的通體白色,有的身上有漂亮的斑點,這頭"嘟嘟"頭部和臀部是黑色的,此外全白。小主人說,抱豬可有講究了,要像抱孩子一樣,否則,香豬就會嚷嚷。每天還都得上街遛豬,得花點時間陪它玩耍。凡養過香豬的都說,它們與狗一樣,不髒。每天就給它洗一次澡。

用2000元人民幣換來的泰國純種"嘟嘟",到這個新家才兩個星期,它臥室就安在主人的淋浴房。據董事長女兒說,第一天的臥榻是一個洗腳盆。裡面鋪著毛巾。 它似乎對冰冷的硬板床不習慣,翌日早上,只見它將衛生間裡主人的毛巾,襪子拖到盆裡鋪好,將就著睡著了。主人沒有對它發脾氣,這天起就在腳盆裡為"嘟嘟" 鋪上墊被。董事長的女兒說,她學校裡,至少有1/5的同學養了香豬,有的竟養了兩三頭。

"迷你小香豬"

如今,養頭"迷你小香豬"作寵物,在中國大陸一些沿海城市已被越來越多的靚妹酷哥所接受,他們給小香豬起了個好聽的名字,給小香豬穿上漂亮的衣服,還常常牽著它們出席一些party等重要場合的活動。

據悉,最先興起飼養小香豬的,是廣州體育東路的寵物市場,最受歡迎的就是小香豬,市場常常斷貨,多位顧客早在20多天前就交了定金,至今尚未交貨。跑了多個寵物市場,才在荔灣區清平路的寵物市場,看到有香豬待售。據寵物店老闆說,他的店出售的香豬,產地廣西,是一種雜交新品種,每隻才賣500元人民幣,長大最重不會超過5公斤,一般壽命可達十年。至於豬食,目前沒有香豬的專門食品出售,它們的飲食很好打理,每天喝一杯牛奶,再有一日三餐即可,主人吃什麼就給它吃什麼,也有不少主人給香豬吃的就是寵物店賣的狗糧。

養香豬的人不外乎兩種人,一是年輕人中求另類的新新人,養香豬有的是為了好玩,有的是給獨生子女家庭生活找個好伴;二是商人,廣東人視豬是招財進寶的符號,這些人往往不讓豬外出,以免財氣外泄。

大陸年輕人養的寵物,還有蟑螂、白鼠……當然都是另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