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11撞上世貿大樓前兩位空姐的最後25分鐘

發表:2002-07-26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輯手記:7月18日,美國廣播公司獨家披露了一段經過───「9.11」事件中被劫持的11次航班撞上世貿大樓前,兩名空姐表現得異常鎮靜,向地面工作人員發回了大量重要信息,為確認劫機分子的身份提供了很大幫助。

  環球時報7月25日報導,邁克爾.伍德沃德是美國航空公司的機場經理,2001年9月11日早上,他正在波士頓羅根機場值班,突然接到了一個電話,裡面傳出的消息令他渾身一激靈。

  「聽著,仔細聽我說。我在11次航班上,有人劫機」,說話的是美航空姐艾米.斯威尼,當時11次航班正從波士頓飛往洛杉磯。

  斯威尼與伍德沃德的通話持續了25分鐘,直到飛機撞上世貿大樓。在同一時段內,遇難航班上的另一位空姐貝蒂.昂格也給地面上的同事打了電話。今年7月18日,美國廣播公司獨家披露了這段經過。

  「9.11」當天早上7時59分,載有81名乘客的美航11次航班從波士頓羅根機場起飛,機上共有11名機組人員:機長、副機長和9名乘務員。起飛沒幾分鐘,5個大漢從座位上站起來,衝向駕駛艙,迅速控制了飛機。

  當時,斯威尼和昂格正在經濟艙裡,她們用機上電話聯絡地面同事。斯威尼聯繫上了伍德沃德,昂格則打給了美航的訂票中心。

  伍德沃德回憶說,斯威尼說得「非常非常平靜,語速很快,但很鎮定」。斯威尼說出了5名劫機者中4個的座位號碼,讓地面工作人員從電腦中查出他們的名字、電話號碼、住址和信用卡號碼。在找出的劫機者名字中,包括穆罕默德.阿塔,此人後來被美國聯邦調查局確認為「9.11」事件中19名劫機犯的頭目。

  斯威尼告訴伍德沃德,劫機者看上去有中東血統,他們帶著一個炸彈闖進駕駛艙,炸彈上露著黃色的金屬線。她的同事巴巴拉和凱瑞被刺傷了,可能是因為她們的位置在飛機的前部,擋了劫機者的路。這夥人還刺破了商務艙一名乘客的喉嚨,受傷乘客流血不止。斯威尼說,乘務員已給傷者補了氧,而且通過機上廣播詢問了乘客中有沒有醫生或者護士。經濟艙中的乘客都沒有慌亂,他們相信客機前部的傷者已經得到了緊急治療。

  空姐昂格的電話打到了美航北卡羅來納州的訂票中心,接電話的工作人員瓦內薩.米特趕緊通知了負責安全事務的尼迪亞.岡薩雷斯。昂格告訴兩人,為了把飛機前部的乘客趕到後面來,劫機者往頭等艙裡噴灑了什麼東西,但是他們沒有提什麼要求。在電話中,米特和岡薩雷斯還能聽到其他空姐來來回回向昂格報信的聲音。

  昂格打來的電話的前4分鐘已經被錄了音,但是美國聯邦調查局沒有向外公開錄音資料。斯威尼的電話沒來得及錄音,還好伍德沃德做了詳細記錄,這些記錄後來幫了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大忙。

  斯威尼和昂格與地面通話15分鐘之後,飛機突然歪向一側,傾斜著飛行了一段時間後才恢復正常。這時候,昂格說,飛機飛得沒有規律。斯威尼則說,飛機已開始急速下降。「要是一個乘務員說『急速下降』,那就說明下降的速度一定很快」,伍德沃德後來分析說,「要知道我們絕不會輕易這麼說」。

  飛機靠近紐約、靠近世貿大廈了,但是機上卻很安靜,訂票中心的米特說,在昂格打來的電話中,「聽不到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伍德沃德讓斯威尼往窗外看看,看是否能判斷出會發生什麼。「我看到了水。我看到了大樓!我看到了大樓!」斯威尼說。

  昂格在電話中一遍又一遍地說:「為我們祈禱吧!為我們祈禱!」米特和岡薩雷斯告訴昂格,她們正在為機上的人祈禱。

  接著,斯威尼告訴伍德沃德,飛機飛得非常低。後來,據伍德沃德回憶說:「她慢慢地深呼吸了一下,然後緩緩地說『啊,我的上帝!』她的聲音平靜而鎮定,沒有顫抖。」

  這是伍德沃德聽到的斯威尼說的最後一句話,幾秒鐘之後,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很大的雜訊。伍德沃德還是緊緊抓著電話,希望能再聽到斯威尼的聲音。這時候,一名手下跑進辦公室,告訴他一架飛機剛剛撞上了世貿大樓。

  伍德沃德一時還沒反應過來,他當時差點想說:「我們也要有大麻煩了。」片刻過後,他意識到,撞樓的正是斯威尼所在的飛機。

  斯威尼此前已經在這一行干了13年,昂格的「空齡」是14年,在生命的最後25分鐘,她們讓電話另一端的人見證了她們的敬業與勇氣。米特和岡薩雷斯說,昂格表現得很勇敢,在25分鐘的通話中,她沒有說「救救我,為我祈禱」,而是說「為我們祈禱,救救我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