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在內鬥中崩潰

作者:作者:鄭公燮 發表:2002-07-29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國際各大中英文媒體均聚焦中共北戴河會議,各種小道消息層出不窮,一些名人、學者也紛紛發表評論。不過,以筆者看來,那些對江澤民肯棄位放權抱有幻想的人士實在可笑,借用江說過的一句話,這些人「太單純、太幼稚」。

且不說中共前兩任領導人臨死前均大權在握,而且都是八十多歲的高齡,單說毛澤東死後,鄧小平等人是怎樣對付其重臣及所托之人,而鄧小平死後,江澤民又是如何剪其勢力、整其子女,江能不怕日後重蹈覆轍嗎?!更不用提江身負法輪功上千條無辜人命及成百上千萬遭受殘酷迫害的血債,一旦失勢,必遭清算無疑。

如此說來,十六大江不僅不會順利交權,而且會盡量少交,最好不交,實權堅決不交。因江與鄧不同,鄧在軍中累計了幾十年的勢力,而江地方文官起家,只是靠提拔收買贏得軍頭們的支持,別看口頭上叫得響,真要出了大事,保不准他們會站在哪一邊,你說江能放心只保留個軍委主席?江不僅現在大權不放,為了子孫後代,日後扶植曾大總管乃至江大公子,可謂江的遠大志向。

然而,中共上一代領導人制定的七十歲大限和欽定的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並無太大把柄可揪,使得江不放權成了名不正、言不順。於是乎,近來江的喉舌媒體竭力為「三個代表」理論大造聲勢,還上演了江提攜的軍中將領與其門人「公車上書」挽留江續任的鬧劇。

不過,無論江如何自導自演,不交權總歸還是名不正、言不順,因而江需要一個非他留任不可的理由,到目前為止,一個可以說得出口的理由是胡外交經驗不足,但胡今年四月底訪美,美國政府首腦給予其格外的禮遇,已將其視為願與之打交道的中國未來領導人對待。

而江近幾年來為化解民怨穩住國內政局,一直靠煽動以反美為主的民族主義情緒維持,特別是借中使館被炸和中美撞機事件,另一方面,受制於中美經貿關係的重要性,特別是加入WTO之後,中共又不敢真與美交惡,尤其是江還要靠美國這張王牌抬高自己在政治和外交方面的身價,於是今秋借參加APEC會議訪美,便成了江夢寐以求的希望。

然而,中共掀起的反美情緒卻在近期發酵了,美國國會兩份評估報告所引發的「中國威脅論」將可能使美國重新調整對華政策,已有傳聞指美方已就江今秋訪美事宜進行審視性討論,令江澤民當局極為恐慌,除令中國駐美大使和人大外事辦主任出面辯解,對美國近期針對中共一連串動作也異常低調,《紐約時報》對此作了報導。

一旦江今秋訪美被取消,江的如意算盤就要落空了,而國內的民族主義情緒在去年下半年北京申奧成功、中國足球隊擠進世界盃、加入WTO而達到高潮之後逐漸走低,特別是在今年的韓國世界盃上,中國隊寸功未立,而韓國、日本、美國等隊卻創下了舉世矚目的戰績,令為足球瘋狂的國人情緒陡然冷卻,若想再借煽動民族主義反美,恐怕連一個稻草都撈不到,更何況狹隘的民族主義本身就難以駕馭,弄不好反而引火燒身。

而國內局勢更不容樂觀,經濟外貿增長減緩,金融系統黑洞日增,貪污腐敗勢不可擋,下崗工潮餘波未息,一旦發生意想不到的事端,如中美、台海關係緊張,經濟急劇衰退,大規模下崗工潮,中共大老突然亡故,再發生像去年江西小學樓爆炸案、石家莊爆炸案、廣東連環爆炸案之類的天災人禍,在中共權力爭鬥呈白熱化之際,將使內鬥僵持不下的局面一舉打破,進而將會發生一連串連鎖反應。

於是,為確保十六大順利召開,近來中宣部嚴令控制輿論導向,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下令深入推進嚴打,就不奇怪了,不過,真要是出了大亂子或中共內鬥登上台面,絕不是中宣部的嚴控輿論、羅干的深入嚴打能夠掩蓋壓制得住的,而且,那時嚴控輿論和嚴打本身積壓的民怨將會火上澆油。

這期間,中共豐富的政治運動史參考價值可就大了,有反右引蛇出洞,文革揪出黨內走資派,二月逆流,林彪「五七一工程紀要」及其暗殺行動,一舉粉碎「四人幫」,逼華國鋒讓位,「六四」政變,「天安門自焚」,等等。

接下去可就有好戲看了,以江澤民搞倒楊家、打掉陳希同、鎮壓法輪功的狠毒勁和栽贓陷害手法,保不准拿出來對付黨政軍內的異己勢力,但正如前面所說,真要出了亂子,江靠提拔收買、表面上效忠的軍頭們保不准倒向哪一邊,特別是在江名不正、言不順、還身負纍纍血債、在國際上已聲名狼藉、國際輿論紛紛勸其退位的情形之下。

中共政治鬥爭向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那時中共高層將人人自危,誰也別想示弱或逃避了事,高崗、劉少奇、彭德懷,林彪、「四人幫」、胡耀邦、趙紫陽等人的下場都是前車之鑒。

如此演變下去,中共將在內鬥中崩潰就不足為怪了,而中共八十餘年暴政統治早已天怒人怨,此時正在滅亡中共的最佳時機,其中的具體過程細節恕不贅言,人算不如天算,非筆者所能預料。但筆者預測,中共必亡之日不遠,不信走著瞧,反正坐山觀虎鬥,好戲有的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