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達到14個月最高點亞洲股票顯轉機

發表:2002-07-30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彭博網」的報導,自上週五美元達到14個月以來的最高點後,日本的股票指數有所反彈。而主要依靠美國市場的公司,如本田等在這次的反彈中獨佔熬頭。

據悉,在日本,目前的通貨率讓投資人較為放心,因為照這樣下去,日元不會繼續升值。在這種情況下,日本日經指數有2.5%的漲幅,而Topix指數則上漲了1%。

  美國方面對日本海外市場的消費者做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這些消費者的信心比預計的要高。結果公布後,索尼公司和一些與電腦行業相關的公司的股票價值都有所提升。該調查結果也使得恆生指數有1%的上調。

  因為考慮到美國將繼續購買日本索尼,臺灣Nanya Technology Corp.等這類公司的產品,也有投資人購進和電腦業相關企業的股票。東芝的股票就因此上漲了2.7%。有業內人士指出,經營出口業務的公司應該好好利用現在美國人還願意消費的這個時機。日本有三分之一的出口產品都銷往美國,而每年韓國的出口商品中也有五分之一運去了美國。

  韓幣對美金的匯率自7月8日已經降到了最低點。而這使得韓國股票指數在上週五有0.4的上升。60%的業務都在海外的王記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 Co.)股票上升了4%。

  除了日本和韓國外,亞洲地區在出口上依賴美國的還有香港。因此在美金匯率提升的帶動下,香港的恆生指數也從109.62上升到了9,882.7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