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清強案:華裔老闆雷新根拒評

發表:2002-07-31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州衛生廳發言人史密斯30 日表示,聯邦調查局(FBI)認為 28 日被捕的前康乃爾大學研究學者尹清強(
Qing Qiang Yin,音譯)所攜帶的不明物質具「低威脅性」(low threat),建議衛生廳不必進行檢驗,因此衛生廳將不會作任何的監定報告,並會把它們交回 FBI,以協助未來的犯罪調查。

 尹清強在康乃爾大學動物科學研究所的華裔指導教授雷新根 30 日表示,校方已告知在案子尚未審判前,不要對外發表任何看法,因此不願表示任何意見。

 雪城聯邦偵結報告指出,尹清強說,他和妻女是要到上海和河南大學農業系的動物營養教授在上海機場碰面。他承認持有各種與肌醇六磷酸酶(Phytase)有關的酵母菌、真菌、昆蟲媒介物、細菌等,有些是從康乃爾實驗室獲得。但尹清強說,他「覺得那些東西是屬於他的」,並否認企圖把這些東西提供給他原訂在上海會面的教授。

 根據偵結報告,尹清強是去年 7 月 15 日到雷新根教授實驗室做博士後研究,協助研究名為「肌醇六磷酸酶」的生化酶。但在今年 6 月,康大認為尹清強表現不好,表示將不再續約。

 偵結書中還提到,尹清強以前實驗室的同事麥克朗(James McClung)從容器的種類與標籤,認出一些在尹清強行李中的生化物質是從康乃爾大學實驗室拿走的。根據他的觀察,他認為這些東西內至少包括與肌醇六磷酸酶相關的兩種細菌和酵母菌的培養菌。肌醇六磷酸酶是由康乃爾大學雷新根教授的實驗室發展,被認為具有商業價值同時已經申請專利權。

 麥克朗表示,他今年 6 月從實驗室公用電腦中發現一封尹清強的英文求職信,信中尹清強表明他正在尋找研究工作,信中強調自己可提供各種與肌醇六磷酸酶製作的商業產品相關的酵母菌、細菌和真菌類等。雷新根教授在今年7 月 5 日告訴尹清強以後不必再來上班了,已被提前解約。雷新根同時發給尹清強一份備忘錄,強調實驗室內的資料研究及物品等,都是康乃爾大學校產,如果擅自拿走會觸犯偷竊罪。雷新根教授還提供一篇關於兩名哈佛博士後研究生被起訴違反智慧財產權的文章,希望尹清強瞭解。

 檢方根據調查結果,認定尹清強、他的妻子鄭秋紅(音譯),以及其他尚未知道、但協助在美國境內或國外轉運的第三者,偷竊康乃爾大學的資產。鄭秋紅 30 日過堂,她被控危害兒童安全, 因為在她女兒的行李中發現生化物品,其中有些瓶子有裂痕。鄭秋紅在庭上辯稱無罪,法庭定保釋金為五千元,但她同時因移民問題被拘留,無法交保。尹清強則將在8月2日舉行拘留聽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