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與紐約移民

發表:2002-07-31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ungkyu Yun在法拉盛交通擁擠的緬街上,不顧後面卡車的喇嘛響,邊踩煞車邊介紹他小時候經常出入的地方:在一個路口有他購買歷史書的商店,再過一條街就是他和媽媽經常光顧的市場。

三十二歲的Sungkyu Yun說,當時法拉盛被看作紐約韓國人的心臟地帶。但是現在,中國餐館、麵包店和銀行取代了那些韓國人商店。

華盛頓郵報二十九日的文章說,紐約皇后區法拉盛已經開始族裔交接新篇章。過去二十年作為紐約韓國移民樞紐的緬街最近不斷看到韓國人食品店賣給中國人。今年夏末,那裡將開辦適合法拉盛和長島中國移民的高檔市場。

最近這家商店的出售引起韓國人和華人社團的爭論。高麗時報(Chinese Times)稱,許多美籍韓國人對於環球時報(Global )等媒體的標題「最後一家韓國堡壘被拆毀」及「法拉盛被華人控制」感到難受。

紐約韓裔美國人小企業服務中心主席Sung Soo Kim說,「對韓國人社區非常不幸。我們沒有韓國城。」

但法拉盛其它韓裔居民和店主說他們高興離開這個擁擠的地方,願意找個商業地租便宜並有更大房屋的郊區。過去幾年來,隨著華人企業佔領法拉盛的中心地帶,大約七百家韓國人商店轉移到附近的Union街和北方大道(Northern Boulevard)。韓裔美國人說這些地方有停車場,寬敞的店面並有比較方便的交通去長島。

全國韓裔美國人服務和教育協會主管Sungkyu Yun說,「我從來不認為緬街是個永久的韓國城。」

移民專家說,這種出走也標誌著韓國人正在離開第一代移民的工作,例如經營蔬菜食品店。被稱為一代半人的移民子女是在韓國出生,在美國受教育,正在轉向白領工作,而不是接管那些商店。

紐約大學亞太美國人研究中心主任 Jack Tchen說,那些韓國人經營那些商店的目的都是把孩子送進大學。他們並沒有把經營食品店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他們到這裡來是為子女做出犧牲。

韓國人是在七十年代末開始大量進入紐約。他們租下法拉盛商業街的店面房屋,當時那些商店主要是愛爾蘭人、義大利人和猶太人開的。在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緬街兩旁有八十多家韓國人經營的商店。


但由於韓國在九十年代初期的發展導致移民數量下降,而中國人移民大量增加。從一九九○年到一九九六年,五千八百六十九命中國居民進入法拉盛,而韓國人只有二千五百六十三人。到一九九八年,進入紐約市的中國新移民超過韓國新移民八倍。

美國仍然吸引類似Kenny Chan的中國移民。Kenny Chan最近購買了一個韓國人經營了二十年的商店。二十九歲的Kenny Chan及其家人一九八二年到布魯克林,他學過英語、美術和製圖。一九九七年他離開繪畫工作,在法拉盛他父母的餐館裡全天工作。在經營餐館的同時,他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尋找可以買下的商店。由於綠色農場的位置好並有停車場,今年五月二十三日他以三十萬美元買下這家商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