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器人身藏12架攝像機摸進基地洞穴

發表:2002-08-01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第82空降師在離阿富汗霍斯特市大約30公里處的一個地區執行搜索任務時首次動用了機器人輔助搜查。美軍認為,這樣做有助於減少人員傷亡。

  29日,機器人「赫耳墨斯」的任務是幫助第82空降師搜索一段乾枯河床旁大約綿延著1.6公里的洞穴區。這些洞穴有深有淺,一些洞口怪石林立,一些洞口有著天然的拱門,都可能是「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殘餘分子的藏身之處。


  「赫耳墨斯」當天搜索了這一地區總共10多個洞穴中的6個,沒有發現任何危險跡象。每當它搜索完一個洞穴並確認安全後,美軍隨即進入,進行測量、繪製地圖,並計算需要用多少炸藥才能摧毀洞穴,以免這些洞穴被恐怖份子充做藏身之地。

  「赫耳墨斯」裝備不簡單

  等在洞外的操作者通過「赫耳墨斯」身上裝的攝像機掌握它的行蹤,並通過無線電向它下達動作指令。「赫耳墨斯」的模樣有點像坦克,底部裝有幾個綠色輪子。它還裝備了全球定位系統,可以依照電子地圖更有效地執行搜索任務。它帶有兩塊2.7公斤重的充電電池,每塊可持續工作一個小時。美國迄今製作了4個機器人樣機。

  小傢伙身藏12架攝像機

  「赫耳墨斯」重19公斤,足以踏響搜索區內的地雷。它的高度也能絆到人體腳部高度的地雷絆索,即使稍高一點的地方有敵人設下的任何花樣,它也能通過攝像機發出報告。這個30厘米高、1米長的小傢伙通過攝像機向洞外操作者傳輸圖像。「赫耳墨斯」價值4萬美元,可攜帶12架攝像機,一架槍榴彈發射器和一桿霰彈槍。操作者則通過操縱桿控制它蹲下、站起,翻越石塊或通過雷區或其他危險地帶。

  「機器人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幫助」,指揮本次行動的美軍中校羅恩.羅斯說,「機器人會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機器人試驗小組主任布魯斯.熱泰上校說,在越南戰爭中,為了確定黑暗地帶是否安全,美軍經常用繩索纏在一名士兵的腰部,把他順到洞下或是別的什麼地方。現在,機器人提高了美軍安全係數。「以前從沒有在戰爭中應用機器人,這創造了歷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