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與美國簽署反恐協議

發表:2002-08-01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在文萊記者黑德報導: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星期四(8月1日)與美國簽署協議,合作阻止恐怖份子在區內活動。

恐怖主義這個議題主導了東盟本週在文萊舉行的年會。這次高峰會議除了成員國之外,還有鄰近國家參與,包括美國。

美國說,準備對區內國家的保安部隊提供技術支援,以換取這些國家與美國在打擊恐怖份子方面的更大合作。

美國官員把東南亞看作是打擊恐怖主義運動的第二線。美國今年曾經派出1000名士兵進駐菲律賓南部,協助當地部隊與反叛的聖劍組織作戰。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拘捕了一個"恐怖主義組網路"的80多名成員。當局說這個網路計畫炸彈襲擊美國和其他目標。

美國與東盟簽署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協議反映很多政府與美國同樣感到武裝伊斯蘭組織嚴重威脅他們國家穩定。

不過,協議之中沒有多少打擊恐怖主義的具體措施。

印尼和越南都反對讓一些條文為美軍更大參與區內事務開綠燈。

相反,協議內包括誓言改善成員國在情報、金融和移民機構等方面的合作。

東盟曾經討論過設立地區組織來加強合作,不過,鑒於東南亞國家的執法機構能力薄弱,這樣一個組織能否成功還言之過早。

最終可能的是美國跟個別國家簽署雙邊協議來防範伊斯蘭武裝分子的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