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驚爆內幕 酒店「針孔攝像機」無處不在

發表:2002-08-02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店臥房、客廳、更衣室處處難防監視器

  當你身處游泳池的更衣室、的士高舞廳的洗手間、酒店的客房……這些你自以為很安全隱蔽的地方,也許一個針孔攝像機就正對著你!記者走訪監視器市場時,多名經營者透露說。

  記者以買者身份進入某防盜器材批發行,要求購買針孔攝像機,並詢問「是否包安裝」時,店老闆稱,通常這種針孔攝像機的安裝非常簡單,買主自己就可以完成。前段時間,有幾個客戶一次就買了100多個,聽口風是用於酒店防盜。他告訴記者,通常買針孔攝像機都是衝著它的隱蔽性,大都裝在私人場所如客廳、臥室之類。酒店大堂、走廊等公共場所通常是裝另一種攝像範圍更廣,鏡頭可以來回轉動的大型閉路監控器。

  記者隨後進入一家監控產品專營店,自稱是某酒店工作人員,要購置一批針孔攝像機。該店老闆聞聽此言,並不驚訝,而是盯著記者上下打量,繼而盤問記者家底,如記者供職單位、職位、老闆、酒店行熟友等。見無破綻後,這位老闆方眉飛色舞地向記者介紹起來:某某型號成像好,光線很暗都能拍到,能夠裝在臥室;某某形狀小巧,隱蔽性好,適合裝在客廳;某某具防霧防水功能,可以裝在洗手間……這位老闆還得意地告訴記者,店裡還承接整個監視工程的設計安裝,可根據不同需要選擇不同產品、不同位置,保證天衣無縫……

  記者問及安裝的針孔攝像機是否會被人發現時,這位店老闆大拍胸脯,向記者保證,針孔攝像機的安裝絕對隱蔽,否則哪有酒店敢裝?他們選擇安裝的地方都是出人意料的,例如燈後面,沒有人會盯著強光看,自然就發現不了攝像機……市內不少酒店都是他們負責安裝的,至今沒有一家有過泄露事件。臨走,店老闆還給記者幾個酒店名,並說:「你要是能發現裝在哪裡,我安裝費免收。」

  下午,記者又趕到深圳羅湖商業城一帶,這裡有經營閉路監控器材的商店上十家。記者瞭解到,酒店在室內裝針孔攝像機已成為行內皆知的事實。除了酒店,許多的士高舞廳也裝了監視器。不但在公共場合安裝,私人場所甚至連洗手間內都安裝了監視器。一個經營者還稱,他的朋友在廣州開了家水上遊樂場,在更衣間裡裝了監視器。這些監視器主要用於防盜,尤其是一些高級酒店。有些帶色情服務的酒店還用來「防警」,顯示屏就裝在室內,一有動靜,馬上就可以製造假現場。

  記者以酒店人員身份與其中幾個賣家討價還價,好不容易「談攏」幾樁生意。但談及要看酒店「樣板」時,店老闆們皆搖頭不允。其中一個老闆告訴記者,保密是他們的行規。除非帶他到記者工作的酒店現場查看,簽好定單,才能放心帶記者看一兩個「樣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