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覓新歡離婚夜出車禍 丈夫護理80天無怨無悔

發表:2002-08-06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妻子另有所愛,執意要與他離婚,在無力勸回妻心後,他遵從了她的意願,可就在他們辦妥一切手續,準備去領離婚證時,妻子卻與她的新歡因酒後駕駛摩托而出了事禍……她身負重傷躺在醫院,他並沒有甩手走人,而是精心呵護守在床前。昨天,記者冒著酷暑探望了這位以德報怨的丈夫。

  1
  
  見到記者時,40歲的趙誠一臉的疲憊,當得知記者的來意後,他深深地嘆了口氣,然後慢慢地將「故事」從頭說起---

  今年3月初的一個夜晚,在吃完晚飯後,妻子藉口出去辦點事,這一走就去了十多天。在這十多天內,妻子沒有任何音信。趙誠調動了所有的親明好友共同尋找妻子,從妻子工作的單位,到遠房的親戚家都沒有妻子的影子。就在悲痛的趙誠欲報案時,人間蒸發多日的妻子突然用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給他打來一個電話,說她很煩,特別煩自己的家,她現在感到累了,想自己冷靜冷靜,愛妻心切的趙誠立馬追問妻子的住處,並要求立即和她見面,妻子去不肯透露其所在位置,只要求趙誠第二天到自己工作單位見面。第二天,趙誠和小舅子興沖沖地趕到妻子單位想把她接回家,但妻子的固執和不屑,讓苦惱多日的趙誠火冒三丈,衝動之下,他扇了妻子一個耳光,妻子也很絕情地掉頭就走。

  趙誠萬萬沒有想到,這一耳光成了妻子向他提出離婚的「鐵證」。就在趙誠想用自己的溫柔來感化妻子時,一些關於妻子和另一個男人的閑言碎語也傳進了他的耳中。當他瞭解到那個男人已離異多年,又是一個不學無術的酒鬼後,趙誠的心難以平靜,他不能將妻子推到火坑裡。但妻子不僅以不回家作抗議,還天天打電話吵著要離婚。面對去意已決的妻子,趙誠妥協了,他答應妻子在5月20日,自己40歲生日時和她正式辦理離婚手續。他只希望和妻子好聚好散。

  2

  2002年5月15日,對趙誠來說是一個黑色的日子,他已和妻子簽訂了離婚協議書,雙方單位在協調無果的情況下也都蓋了章,就剩夫妻雙方帶著所有資料去領離婚證了。

  早上,妻子因為趙誠沒有現成的照片數落了他一番,心情沮喪的他立即去拍了張快照,並於中午就把照片交給妻子,讓她去全權代理領離婚證的事。那天晚上,妻子照樣沒有回家。

  5月16日凌晨時分,趙誠接到了交警的電話,稱妻子因酒後駕駛摩托在揚子飯店的路口出了車禍,目前正在揚子石化公司職工醫院搶救。接到電話後,趙誠陷入短暫矛盾中,妻子的絕情歷歷在目,雙方已達成離婚協議。自己可以不去理會她,但身為丈夫的責任感,十幾年的恩愛生活又讓趙誠放不下。他立即趕往醫院。


  在醫院的急診中心,趙誠見到了滿身是血,正躺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著的妻子,醫生告訴他,他妻子因被大貨車撞出十幾米遠,目前右腿已五處骨折,雙眼視網膜都損壞了,右眼基本沒有用了。負責處理事故的交警告訴趙誠她妻子是最大的受害者,因為駕車的男子喝了酒,導致方向失控撞上了大貨車,目前已被送往南化醫院搶救,但沒什麼大礙。知道妻子是和那個男人一起出事後,趙誠看著傷痕纍纍的妻子是又心酸又心痛。在妻子昏迷不醒的那幾天,趙誠幾乎寸步不離,他什麼也不願多想,只希望妻子趕快醒過來。

  在趙誠的精心照顧和虔誠祈禱下,妻子終於脫離了危險期,轉入普通病房進行康復治療。

  同時,那位曾經和趙妻形影不離的男人已從南化醫院康復出院,卻從沒來探望過她。對於這件事情,趙誠不願發表過多的意見,他覺得不管別人怎麼對她,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了。

  80天過去了,從暖暖的春天到炎炎的夏日,趙誠守著病床上的妻子,心裏總在默念著這樣一個問題:康復後的妻子,還會與自己離婚嗎?記者採訪趙誠的妻子,她卻平靜地說:「將來的事誰也無法預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