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如廁讓遊客哭笑不得

發表:2002-08-0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泰山80元的門票價格不菲,而且我們不到九點就到了山門,但遊人已經如洶湧的潮水扑向泰山,一路上垃圾遍地,劣質的商品充斥山路兩旁,空氣裡瀰散著焦躁、甚至失望的氣味。爬到中天門的時候,我們的隊伍就開始分崩瓦解了,有4個人一看排隊等纜車上山的隊伍就掉頭撤退,回旅館「搓麻」去了,只有一個小夥子堅持爬上山,剩下我們5個決定坐纜車上南天門。

  排隊坐車的人已經甩出好幾里地,門口的武警戰士已經被高跟鞋踩得失去耐心和人道,憤怒地吆喝著人們。這時,「內急」也突然來襲。

  因為山上缺水,泰山的廁所根本用不著找標誌,尋著味道就找到了。我們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坐了7分鐘纜車到了南天門,又走了一段,被冷風一颼,廁所實在不能不上了。等下山至少要5個小時,我看見南天賓館的廁所對外開放,覺得賓館的廁所應該比路上的好一點,就奔了過去。

  門口站著一個小姐,見我就說:「一塊!」身上沒帶零錢,連忙跑回姐姐他們休息的地方要了一塊錢,又跑回來;我還慶幸前面只有一個女的,但是等啊,等啊,裡面的人就是不出來,好不容易聽到一小點水聲,一個五大三粗的老爺們走了出來,邊走邊說:「鬧肚子,鬧肚子……」那模樣像犯了錯誤的孩子。廁所不分男女,只有一間,裡面有兩個坑,我「有幸」和前面的那個女的一起被放了進去,廁所沒有窗戶,地上水汪汪的,像水牢一般密不透風。因為我們「跟風」跟得太緊,裡面的氣味還沒散,我趕緊拿了半打紙巾摀住口鼻。廁所的兩個坑緊挨著,我們倆也只能肩併肩、臀近臀地蹲著,我可能憋得時間太長造成了便秘;可旁邊的那個女士一定是壞了肚子,聲音不用形容了,拉過稀的人都熟悉。我更加用力,想趕快逃離,估計也就過了半分鐘,外面看門的小姐發問:「你們是不是大便?大便兩塊錢!你們也不跟我說是大便!」我連忙更加、更加用力。

  門突然被打開了,原來小姐沒聽見我們的回答,居然要開門確認,站在門外被「三急」壓迫的客人見到我如此下場,趕緊向小姐報告「大小」事宜。我只好大吼:「我現在給不了你一塊錢!你等會兒!」

  那一瞬間,我真的被激怒了,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徹底「泄憤」後才出來,我身上還是沒零錢,小姐得繼續留守門口,她派了一個男的跟我去取另一元錢。找到親人,我大聲宣布:小便一塊!大便兩塊!在眾人的哄笑中,我得到一塊錢交給「押解」我的那個人。

  轉眼又看見和我同蹲的女士的背影,想想這個,真算是份奇緣: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相聚在泰山之巔,具體的地點是南天賓館如此這般的茅坑!

  下山的纜車排了兩個小時的隊,或者說不是排隊是擠隊,中間夾雜著不少老人和孩子,非常危險。不停的有人問維持秩序的武警要排多久,武警笑一笑說:「五一」、「十一」你們都別來!昨天比今天人還多,我都快困死了!

  回頭望泰山那刻有「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的大石頭,心裏充滿惆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